close

 6月20.21.22是去我們大夥ㄦ去台東綠島的日子..
共有40幾位.6月20日晚上坐夜車11:14分的莒光號火車往台東~要坐7小時的火車..
一開始是很興奮.一群人擠上火車堆裡.我的位子排的不好~最後座.剛好後面一對情侶~!
大家聊聊天.晚上12點多在火車上好累.就小咪一下.BUT聽到火車轟轟的聲音~
真的很不好睡.好不容易三點了.隱約聽到花蓮站到了..
這時有點清醒了.但還是好睏.我想把椅子往後躺.卻發現後面的情侶就抱著睡著~
唉~害我都沒辦法往後仰.好不容意睡著之後..突然一道矚光照著我..
 
看著窗外..台東池上已經到了..哇~5點天亮了~喔耶~
6點台東火車站到了.大家很興奮~才6點頂著烈陽要去台東富崗碼頭坐船到綠島~!
在船上..真的是超級熱到發火.我們大家紛紛跑到二樓去看海~~
哇~真的很美..沒想到東部的海跟台北差好多喔~顯的更美更鮮艷~!
一群人鬼吼鬼叫.有飛魚.有海豚..我們紛紛向前看..阿咧..連個鬼也沒看到~>”<!
 
but已經有看到遠方的綠島了~喔耶~!!
原本有想吐的意識.但是導遊一直叫我們看遠方天與海的一線之間~就不會想吐了..
對我而言還是沒什麼效.>”< 一樣不太舒服~終於8:40綠島到了~

~~~~~~~~~~~~~~~~~~~~~~~~~~~~~~~~~~~~~~~~~~~~~~~~

這時我們突然有個白癡對話:
綠島最大的特色是什麼~?A:因為它是綠色的島.所以叫綠島..無言~
BUT也是事實..火燒島都是綠的~一整片的島都是綠色~!
我們大家都很興奮.導遊帶著我們.前往浮潛囉~一開始.教練帶著我們到海邊浮潛~
 
我們年輕人正熱情的浮潛時.魚真的好漂亮~可以看到海藻.七彩魚~超正點~!
浮潛是要很放鬆的..可是..我的腳老是有老阿嬤一直抓我~~= = +
我把腳深到海底~換老阿公把我腳抓起來..阿咧..>”<
接著不甘心~~把腳往上翹..噗..阿公阿嬤一起抓我的腳..然後一直問我~
少年ㄟ.少年ㄟ..哇a哇鏡哪ㄟ一直進水~怎麼辦~?
我:用嘴巴呼吸就好..吸.吐.吸.吐..就可以了~!很簡單~
阿嬤:可是哇哪ㄟ一直進水咧..接著連教練看不下去~就請他們上岸~ㄏㄏㄏ~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很特別~很開心~!
上岸後.中午大熱天~我們中午回綠島民宿休息.洗澡~~吃午餐~
第一次吃到鹿肉.海飛魚.章魚頭.吵海藻.口味很特別~
接著進行展開我們下午的環島之旅囉~!這就是我最愛的自由行~~~

~~~~~~~~~~~~~~~~~~~~~~~~~~~~~~~~~~~~~~~~~~~~~~

我喜歡自由行的原因~是因為想去哪.就去哪~
 
像這樣自由自在.不管下一站到哪.到處都充滿著驚喜~!
去大白沙穿泳裝玩水.抓螃蟹.綠島著沙很美~很多貝殼..
這一切讓我太開心了~!!綠島的海美到另人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環島去了綠島人權紀念碑.將軍岩.孔子岩.哈巴狗與睡美人.牛頭山~鬼門關~
重點是:綠島最有名是什麼~?沒錯就是”監獄”.囚禁黑道大哥的地方~ㄏㄏㄏ~
一進去綠島監獄時.哇~!我愛國家.我愛國旗..這八個字還真大~
 
有點看傻了我..裡頭有一堆以前黑道大哥留下來的字跡..x你x!!!
似乎能感受到以前黑道大哥被囚禁在監獄裡心頭的那種恨吧~!!
不知不覺玩到下午7點.晚上BBQ烤肉..一群小孩喜歡圍繞我們玩~!
我們年輕人邊看夕陽..等著老人家烤肉給我們吃~
這種感覺好舒服..晚上8點我們大夥ㄦ一起坐車前往綠島更有名的:(朝日溫泉)~~
它是唯一台灣僅有的”海底溫泉”..53的熱度..很燙~~
到達目地的~我們年輕人一起到更衣室換泳衣~換好後~準備來去泡溫泉囉~
~整個天都是黑的.連個路燈也沒有~我們邊手牽手邊靠感覺走到海底溫泉~終於到了~
但人很多..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很怕泡到溫泉下會踩到人頭~
於是大家大喊~~小心頭喔.頭借過喔..睬到不償命喔~!哈哈哈~
大家果然很乖的就借過~~!!
哇~一開始泡.喔~ SHIT..溫泉也太燙了吧~?@@a
但真的受不了了..我們轉到普通溫泉.42度的~舒服多了~呼~
我們大家一起泡溫泉~一起聊天..路上都沒有燈~只有天上一堆星星及又大又圓的月亮~
靠著星光來看大夥們的臉~好棒的feel..這是我泡過最享受的溫泉~
這綠島的夜已是這樣沈靜~
下次有機會~我想帶我愛的人.家人.一起來綠島泡溫泉~真是超超超超””~~~!!

 
~~~~~~~~~~~~~~~~~~~~~~~~~~~~~~~~~~~~~~~~~~~~~~

晚上到了綠島民宿..住的不是很好..>”<
水忽冷忽熱.蓮蓬頭忽大忽小..水壓控制很差~洗的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洗完後想放鬆心情..卻..連電視第四台也沒有~ㄦ第三台又收訊差~
唉~乾脆不看了.直接我們一起睡覺..突然大家提議~
明天清晨四點要去綠島燈塔(機場)看日出...
but..我們都累的快虛脫了~誰還會想看日出阿..@@a
 
還是睡覺睡飽一點較實在~ㄏㄏㄏ~

第二天..6點半起床.連續三次地震..不會吧~
綠島這麼會地震阿~?傻眼耶~>”<於是我們換了很快的衣服馬上整裡7點就去吃早餐~
吃飽後..準備要坐船去台東囉~喔耶~!
雖然還是很想睡~我們在船裡頭的沙發睡了40分鐘~
 
終於台東火車站到了~展開我們台東與花蓮的行程~!
第一站卑南文化公園..嗯~非常無聊的遺址.第二站.鹿野高臺~
 
鹿野高臺的風景就真的很讚~看了照片就知道囉~都是茶園~!!景色很美~
中午到關山鎮吃午餐..下午到花蓮光復糖廠吃冰.我愛巧克力~好大一隻~真過癮..
 
接著到阿美麻薯文化館走走看看.花蓮慈濟精舍..
到慈濟精舍大夥ㄦ一起捐香油錢..也抽了籤..這是佛陀要對我們說的話~
每人抽一張~我抽到的是:”歡喜招福”..
這就是佛陀要對我說ㄉ話喔~~ㄏㄏㄏ~那我會照做的~!!
景點都還好~~>”<其實心裡很想到花蓮看海.泛舟的..可惜沒安排到~~= = +

 
結束後~我們到花蓮車站旁吃晚餐~剛好對面賣了曾記麻薯~一堆人要拉著我搶去買~
but..我已經買了一堆麻薯了..看了都快吐了..>”<
so~下次有機會到花蓮再來給曾記麻薯大採購吧~!
19:30分搭承太魯閣號的火車~~
位子這次安排最好~換我們最享受坐到最前座~又舒服~
 
累了兩天總算有代價了~!!ㄏㄏㄏ~

晚上21:39分到松山車站~騎車回家囉~!!!
回家爸爸最期待就是我買的洛神花乾..因為在台東時~爸爸call已經交待n遍了~
當然~拿到名產~爸爸是最開心了~!!

~~~~~~~~~~~~~~~~~~~~~~~~~~~~~~~~~~~~~~~~~~~~~~~~~~


這次的綠島.台東.花蓮行~~真的很不錯~~~最喜歡ㄉ就是綠島的溫泉~
及滿天的星星~很迷人~吃了不一樣的東西~”鹿肉”.炸飛魚.
因為家庭因素~不能吃牛肉..但我還吃了鹿肉..應該沒關係ㄅㄚ~>"<

 
下次有機會~想去花蓮海邊玩~~綠島的海更美..很藍~~
有你們真好~!!!^_^

by:唱首綠島小夜曲~!!!!那是囚犯的心聲嗎~?大家猜猜看~Ky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