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6&1月27是我和宇ㄦ一起去金門渡假的兩日遊~~
超開心的..前一晚~宇ㄦ訂好立榮機票~隔天我們在松山機場會合~
一開始~因為見到宇ㄦ&大頭&兩位男性朋友~~聊的太開心~太興奮~
就聊到飛機誤點..@@a於是松山機場廣播:陳韻宇小姐.李佩純小姐~請立刻上飛機~
天阿~~好好笑喔~一開始就被廣播了~害的整個飛機都在等我們兩個~
整理行里~準備10:20飛機前往出發到金門囉~!
坐上飛機遇到亂流.有點想吐~幸好飛到金門只要1小時~

11點~金門尚義機場到囉~哇~超興奮~但是..確比台北冷十度~
金門不到十度的天氣~另我呼吸快缺氧..和宇ㄦ互抱取暖~還是冷冷冷冷冷~~
到了金門.我們先去微風海戀民宿CHEK IN.有專車接送~cc~
開著車~一路上看著金門的風景.有種荒涼的感覺~沒有台北的熱鬧~但多了一份純僕感~
接著薇ㄦ和阿哲這兩天就是我們的導遊啦~因為他們住金門~所以很熟了~
一開始我們先在水頭村坐船~要前往小金門囉~~天阿~吹著海風~真的給它冷到爆~~
不過我們還是熱情如火~因為我們看到對面的中國大陸啦~喔耶~

20分鐘到坐船到了小金門後~我們騎車去了八二三勝利門.八達樓子.將軍堡.烈女廟.
湖井頭戰史館.陵水湖.烈嶼鄉文化館.貓公石海景..九宮碼頭.羅厝漁港.小金門名產是芋頭.高梁冰淇淋~
正點.還有一堆免費貢糖吃到爽~~嘿嘿~重點是中午吃的鍋貼也很特別~
小金門的鍋貼跟台北不一樣~是水餃煎蛋.很讚~吃了一堆不同的小吃~很幸福~
宇ㄦ在烈女廟求感情的籤~很準~要幸福喔~~
將軍堡很特別~它是拜風雞的..第一次看到~很不一樣~
雖然很冷~但是心裡是暖暖的~謝謝宇ㄦ騎一整天的車~給你溫暖~呵呵~

晚上坐船到了大金門後~晚上逛金門老街.模範街~邱良功母節孝坊.
到榕園兵營旁吃炒泡麵~沒錯~金門的名產~就是炒泡麵..好吃耶~~ㄦ且一堆阿兵哥~@@a
接著去談天樓吃湯園.吃飽晚餐後~我們前往金城坑道~體驗抗爭~
裡面的坑道是深手不見五指~很可怕.還好最後有小燈~不然真的很沒安全感~~
晚上10點~我們前往山外民宿”微風海戀”..喔耶~
可以回到溫暖的房間~洗澡~聊天~休息準備明天大金門的旅程~~

 

隔天~1月27日~一大早薇ㄦ跟阿哲哥買了金門廣東粥來~
真的超體貼的~我們邊吃飯~邊嘗粥的味道~
金門的粥.是沒有米飯的~超正點~現在開始懷念那種味道了~~
吃完開心的早點~我們前往金門景點~~
莒光樓.得月樓.古崗樓.太武山.毋忘在莒.翟山坑道.高梁酒廠.文台寶塔~
文臺寶塔前有一家賣酒釀蛋~很正點~酒味剛好~
接著中午去宇ㄦ奶奶家吃午餐~她奶奶人很好~煮了我最愛的蚵仔煎~
去奶奶家彈琴~金門的鄉音~我喜歡聽~
                         很親切~溫暖的感覺~奶奶很親切~帶我們到金門民俗文化村看古蹟~
很特別~奶奶很可愛~不管天冷~繞我們到處走~陪我們拍照~
臨走前還真捨不得呢~奶奶送我一盒美沙燒餅~是金門最有名的~~~
接著去慈湖.古寧頭.李將軍廟.八二三戰史館走走~看看戰地史蹟~
逛金門老街.模範街一大堆風獅爺~呵呵~
回家前買了一堆竹葉貢糖.~為這次的金門遊帶多點紀念品回家~
金門很軍風~我喜歡這種感覺~
晚上6點的金門尚義飛機~看著飛機起飛~開始捨不得~
望著荒涼金門.及純僕的金門人~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美好的一刻~~
重點是:謝謝宇ㄦ帶我來金門玩~超開心的兩天~!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金門玩深度遊~~金門~~要等我喔~~

BY:愛上金門.懷念金門.最愛金門遊Ky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