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澎湖天氣晴
在夏日耀眼的太陽底下
就只有藍藍大海..
希臘的地中海風情
一直都是我夢想的國度
這次的澎湖小旅行就來感受一下閒情渡假風

 

Day1  6/18
一時興起訂了飛往馬公機票
就這麼上了7點的飛機
在機上可以很清楚看到從台灣飛往離島呢~
7:50終於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澎湖^_^
一下飛機後就專車接送前往南海第三碼頭
準備搭承快艇1小時前往(七美嶼)
在巡航中看到了(桶盤嶼.虎井嶼)
是世界奇景六角形玄武岩.蓮花座
果然在澎湖才能看到這樣奇景耶!
在船上.天氣啵好!但日曬挺嚴重的!@@”
接著來到七美的秘境~~
 

是傳說中的貞魂烈女(七美人塚)
感人肺府的(望夫石)
鬼斧神工的巨獅及龍珵美景
 

還有唯妙唯肖的小台灣
還有最新的受寵兒(七美雙心石滬)
一路上晃著看整個七美嶼
果然體驗到真.善.美的感受
也是海豚灣戀人曾經拍攝的
喔耶~我終於親眼看到七美雙心了^_^
還真的是很美.吹吹海風
延路都看到只有澎湖才生長的:天人菊花
在石頭屋.吃著道地花枝丸離開七美
搭乘快艇準備前往(望安嶼)~~

 

望安嶼這地方就很普通了
中午在那吃古早味的麵&炒飯
吃著黑糖牛奶布丁冰
還真是過癮呀.重點是:綠曦龜是望安的保育動物區
所以在博物館裡看簡介.吹吹冷氣
下午3點在南海待了一陣子
還真能讓人立即忘憂呀!
發現澎湖還有道地的風茹茶.挺清涼的!
這時剎那間就能立即感動.更是最愛的海洋~

 

傍晚坐往北海的快艇前往吉貝島
到(船長民宿)check in後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趣味海釣)活動
一人一竿.能享受現烤現釣魚的樂趣呢~~
一開始.拿著可愛的釣圈.勾著蝦米
往海裡丟時.沒多久就有一條大魚吃我的餌
煞那間.我一直大喊:釣到大魚了啦~
沒想到遊客也一起幫我拉~好重.最後反而釣圈斷了!@@”
可愛的小紅魚^_^
而澎湖的釣魚教練人超好的
幫我釣好多小魚.晚上BBQ加菜
終於.我們這船釣了一大桶的魚耶!
喔耶~晚上可以吃好多新鮮的烤魚了^_^

 

晚上7點享受在吉貝沙灘上BBQ
第一次立刻拿起傍晚釣的魚拿來烤
嗯~真的很鮮甜很好吃呢!
民宿老闆還準備金瓜米粉&海鮮粥
夜晚還有星星&微微的海風為我們佐餐
很舒服很放鬆~I love it 
晚上逛吉貝這離島的浪漫另人難忘~
到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新
總是讓人心情愉悅~夜宿船長民宿
很乾淨簡單的房間.就算是靜靜坐著也很幸福
抱著一顆好心情.伴著你與吉貝入眠..godd night!

 
Day2 6/19
晨喚梳洗享用陽光早餐
澎湖才8點太陽就非常熾熱了~>"<
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最美麗
僅有唯一最漂亮的貝殼沙灘:(吉貝島)
哇~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親眼所見.真的比電腦螢幕前更美
真的無法形容那似有調酒顏色的海景
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感受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帶走屬於心中的美
一直踩沙灘.抓貝殼.看看海.拍拍照~
在吉貝會自動把人朝聲過濾掉
尋找一處屬於自己的角落~~這份迷幻.美極了!

 
藍天白雲.熱情的島嶼及沙灘
怎能錯過它的水上活動呢!
接下來參加(10合一水上活動)一票到底
不限次數.可以綜情暢玩^_^
我們先玩了動力浮潛.真的值得耶~
雖然沒有綠島的彩色魚
不過到有一大堆美麗的珊瑚礁.及彩色礁岩
接著玩了超刺激的海上活動
香蕉船.拖曳圈.搖擺飆艇.衝浪飛船.水上超人
左右為難.滑水漢堡.還有最可怕的~水上摩托車~~
害我尖叫到喉嚨快破了..又腰酸背痛~
但是真是超有急速的快感哩!^_^
而累了還有無限暢飲的咖啡奶茶可以享用呢~
澎湖人真是好貼心.也好熱情呢!

 
曬曬太陽.玩過刺激的水上活動
道別豔麗動人的吉貝島
中午前往澎湖水族館囉!
裡頭的生態觀賞區還滿豐富的
親眼看到多種的海龜.珊瑚礁.鯊魚.海豚等..
的確是很心儀的駐點呢!

 
下午3點坐船前往(馬公市區)
到嘉華大飯店check in後 休息一下下
開始展開馬公市區的古蹟巡禮
全程都是用走路就可以參觀到呢~
共參觀了張雨生故事館.中央老街.施公祠.萬君井.順承門
還有全國最古老的眷村:
(潘安邦舊居.外婆澎湖灣)
現場一直都有著外婆澎湖灣的音樂呢~
讓人聽了好舒服.好有思古情懷
而這首歌.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老船長.全都看到了.
重點也要看到外婆呀!
舊居外終於看到外婆雕像&潘安邦小時後雕像啦~.
我記得新聞說過~外婆太MAN.很像外公
現場看.真的還挺MAN的!哈哈!
因為怕外婆太孤單了
我們在那耍寶和外婆玩起剪刀石頭布>"<
這裡的確是.忘憂澎湖灣....

 
傍晚到澎湖(天后宮)
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呢
我添了香油錢.得到一個平安符呢^_^
還有四個眼睛的(四眼井)
而旁邊有很有名的藥膳茶葉蛋&藥膳豆干
的確是名不虛傳.讚!
晚上到馬公享用正港的海鮮大餐
餐後到陸上的鐵達尼號:菊島之星吹吹晚風
到海產小吃街買名產.鹹餅.黑糖糕.仙人掌麻薯
逛逛街.shopping~
此刻的夏日風情.最懂^_^ good night!

 
Day3  6/20
嘉華大飯店早餐還不錯吃
但總是發現澎湖早餐一定有:地瓜粥^_^
這天依然是熱情的太陽陪伴我們
來到赤崁碼頭.開始環島囉~
(跨海大橋)這是澎湖的基本地標
人人搶著拍.就像到法國一定要拍艾菲爾鐵塔一樣嘛~~
而旁邊有一家超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
酸酸甜甜.真的是非常好吃!總是大排長龍~

 
接著來到西嶼鄉的(西台古堡)
很有戰地風光.在堅固的堡壘內是很涼爽的
不過外面真的是熱到快爆啦~~
這是清朝人所建構的山字型堅砲台區
是百年來守護媽宮的一級古城呢~
是很值得細細品味及了解
(二崁古厝聚落)是澎湖的閔南建築
可以感受古僕中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耶~
還能看到現場有媽媽在做香
讓人很有回到小時後的情感..
(通樑古榕)是經過四百多年的榕樹
還能生生不息.栩栩如生
還有遊客在拜樹頭.可見澎湖人對這顆榕樹的尊敬^_^

中午到白沙島的後寮吃海產
很飽也很滿足.吃遍澎湖的小吃了!!
很快的.12點到了
也準備抵達機場上下午1點的飛機回台北
結束了這三天兩夜愉快的澎湖之旅~~
此刻非常的不捨.上了飛機有著莫名的心酸....
 

這次熱情的澎湖夏之旅
一站又一站
一步又一步
陪伴我的是澎湖的回憶
及我們最心深處滿滿的想念
卻也造成一篇又一篇的旅行心情的累積
真的很喜歡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的感覺
一份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澎湖每一個地方
都有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看了.我記憶了..
這份感動都是自己體會的
自己看見的.真真實實~~~

澎湖.真美!!


2010年6月
Penghu I love you~
李佩純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