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太陽也有心跳
看著跳動上升的日出朝陽
有著稍縱即逝的美麗~
一起去旅行邁向光芒四射
尋找心中最美的"金黃色情人"
Sun has heart beat

99.08.14
乘著旅行
選擇了奮起湖+阿里山兩日遊

 

早上7點出發
從台北開往奮起湖
在這充滿藍天陽光的早晨及午間
有了很不一樣的感覺
不變的是它的些許殘破與哀愁
一路上山路況非常不佳
有許多以往風災的落石與積水
可見去年的颱風有多麼嚴重
幸好路上都有遇見鄒族原住民~
以及和貴人互相幫助
就這樣往來吉曲折山路
好不容易開了2小時終於抵達奮起湖了
好辛苦的整個早上呀~~

來到奮起湖
是海拔1405公尺的山城
不可或缺就是鐵道與老街
首先必吃的就是火車便當呀~~^_^

 

1."阿良鐵之路便當"
這家便當就在奮起湖老街下方
鎮店之寶就是紅糟排骨與雞腿肉
很有道地的肉香
油油亮亮美味香Q
也由於是木片盒裝飯菜
吃起來更有古早味呢!

 

2."愛玉伯ㄟ厝"
我只能說野生愛玉真的太勵害了
愛玉顏色是透名金黃色
還有細細的愛玉草
我們點了鮮桔檸檬口味
吃起來的口感超滑潤有彈性
絕對是值得嚐嚐
在台北就聞名這間是全台灣最好吃的
果然沒錯.的確是再也找不到比它好吃的愛玉~

 

3."百年火車餅"
這間有濃厚的山城fu
連每個餅都有印上大大的火車
其中綠茶口味是最夯的
有甜的有鹹的
最後一定要買了幾盒回家當伴手禮囉~~

奮起湖給我的感覺
和九份挺像的
但多了點鄉下風與涼意感
與大樹包圍的感受
延路可以看見許多檜木片
這裡的環境其實很棒
整體的鐵道老街規劃讓人漫步的很輕鬆..

 


晚上6點
到達米多綠森林小木屋CHECK IN
一進門就是一大片的草原
因為想走西洋風情
在一個月前便預訂了很熱門歐式的房間
也是我最想住一晚的^_^
這棟小木屋是由加拿大建築師所設計的
就像是歐洲鄉村的莊園
還有淡淡的檜木香
而在房間還有金黃色的暖陽灑進來
嗯.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傭懶氣息

 

晚餐提供了鮮魚套餐
與檸檬豬排套餐.真的是超美味唷
一來還裝鬼嚇遊客
那西班牙的面具實在太吸引我們了~~哈哈
吃飽後.開始彈琴時間
我彈了幾首歌~

民宿老闆突然對我說:
"我一進門看妳面相就是懂音樂的..!"

呵呵呵.其實我退步很多耶~
而民宿老闆也彈了幾首西洋歌
與吹口琴給我們聽
重點是.他還是英文老師耶~~
就這樣晚上用英文聊天
渡過每好的晚餐之夜
也體驗到米多綠小木屋的用心~

 

趁著夜的空檔
走出小木屋
呼吸夜晚林葉間清新的味道
抬頭望去滿天的星星
阿里山上的星空真的很美
感覺詩情畫意多了
今晚九點我們便提早休息
免得錯過明天重頭戲-阿里山日出!
good night ~~

 


99.08.15
晨喚
在清晨1:30
我卻小小賴床
還好梳洗的速度很快
2點鐘.便開開心心的開車前往"阿里山"囉~~

在深夜的路上
也因為都沒有路燈
加上鬼月關係.顯的非常陰森森..@@”
但我們依然抱著興奮的心情啟程
終於開了兩小時的山路
4:00到達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啦~
正當happy樂於之時
一下車後.Oh my god..
山上溫度只有九度.冷到我全身發抖
根本是至身在冰火五重天
 

來到阿里山車站
我們先買了往祝山小火車車票
這時來個熱熱的關東煮都是美食呀~
買了熱奶茶與蛋餅
一起等待4:30分開火車
不過真沒想到阿里山還真是人山人海
連坐個火車都要用擠的>"<
好不容易到了5點
終於抵達祝山線阿里山觀日台

從5點開始等待的時刻
仰望著阿里山+大凍山+玉山+塔山
天空開始亮了起來
空氣相當冰冷
但我還是超興奮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阿里山耶~~
在等待時刻有解說人員
讓我們少了乾等之苦~

 

最終
在5:41分16秒
日出出現了.哇~真的好美麗喔
果然名不虛傳
也有所謂跳動的太陽之稱
這是我們在七夕情人節前夕
所看到豔麗的太陽
在景觀台看著一對對情人浪漫幸福的神情
我們也心心相印著日出
每一秒都驚喜萬分
讓人不沉其醉也難!

 

等待是值得的
光芒四射.瞬間的感觸
讓人忘了整夜不眠等待的疲憊
此刻真是令人感動好久
我永遠忘不了...

 


6點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延路看到許多神木
香林神木.千歲檜..
呼吸早晨芬多精的空氣
不過由於得知道姐妹潭與巨神木走路要2小時
便打消念頭往下山的方向走了~
因為時間寶貴呀
在下山中
也走了天長地久橋
聽說走這座橋後的情人都會長長久久
希望我們也是如此唷^_^

早上10點半到達米多綠小木屋
吃早餐時間到囉
有輕柔的音樂
和撲鼻而來的烤蛋糕與三明治蛋香味
享受著美食
這間民宿提供的早晚餐好可口呀
深深感到幸福的味道
我很愛這樣的氛圍
在家的感覺總令人嚮往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I love it
在小木屋休息睡一下後
12點前往竹崎鄉吃外省麵囉~~

 

外省麵是來到竹崎必吃的
到達時就已經客滿了~
它的麵特色就是很大碗
只花一百元.就足夠吃的夠撐耶~~
不過整體的感覺算還可以

下午1點準備開車北上
總要有個happy ending嘛
於是選擇了桃園復興鄉
"七號公路義式咖啡"
來個午茶吧~~
4:30抵達時望眼可以看到整個拉拉山
還不錯.有希臘地中海風格
也彌漫著自在與輕鬆

 


水果茶+藍莓蜜茶+可可蛋糕+芒果布丁+義式餅乾
還有重頭戲的脆薯
雖然價位高了一些些
不過一份份美味都試探著的味蕾
吃的很開心唷^_^
另人就是這麼心動
我們在七號公路渡過浪漫的午後時光
最後就在cheers下愉快的結束~~


連續兩日的嘉義小旅行
讓心境有了不同的感覺
日出+火車+鐵路+老街+下午茶
填滿了所有的心
也悄悄泛起一抹微笑

 

能夠擁有期待中的美景
真的很幸福
我的記憶早已融入阿里山心跳的感動裡
愛上了屬於這裡獨特的美麗



2010.8月 我在阿里山天氣晴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