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的故鄉
每當炎熱夏季小暑起
連空氣都可以隱約聞到棗香味
在這鄉村的小地方
一起來看看苗栗最特別的曬紅棗吧!

99.08.21
今日特別早起
就為了美好的旅行^_^
同事每次都問:
妳每天上班都不累嗎?假日不休息呀?
呵呵.我真的一點都不累
因為假日就是要好好享受人生
偶爾靜靜的感受不在台北的日子
正是最能放下壓力的時候了!

午后
來到了"棗莊"
很可愛的一間小屋子
豔陽高照的中午立即買了紅棗茶解渴
看著一旁的棗樹...
散落了許些小紅棗
仔細一看.和小蕃茄還挺像的
隨著今年因為氣候不穩定
紅棗已經都收成完畢
不過沒關係
因為紅棗養生餐就等著我了!
吃了會漂漂亮亮又健康
不嚐試怎麼行?

紅棗主題館
正是我覓食的目標
它的紅棗餐是出了名的讚!
一停車進入後
立刻就有工作人員用Mic大聲喊歡迎光臨
還真是熱情呀!^_^
迎面看見的是曬紅棗
滿滿都是金紅色的...
就連熾熱的陽光都搶不走"紅棗"的光芒
原來這麼美
一再的吸引前來touch
在光影之間.小小的紅棗多了生命
同時這裡也可是登上各大媒體的地方唷!

Lunch time:
紅棗業者
開著古董車
載我們到用餐區
發現好像彼此都滿健談的
哈哈哈!
等待我最期待的
紅棗養生餐囉~~~耶!!

紅棗養生餐:一人168元

紅棗泡菜魯味
紅棗梅乾肉片
紅棗義式香料雞丁
紅棗芋頭糕
季節有機蔬菜
紅棗蘋果雞湯
紅棗可可蛋糕

所有的養生餐
都是廚師精心做成有機的美食
吃了好消化也很健康
真的是好幸福捏~~

在這裡
我看著紅棗業者
一邊工作
一邊和來訪的親切話家常
嗯.喜歡這樣純樸的熱情..
我試吃了許多真正的紅棗水果
口感嘛..有點甜澀澀的
一旁還有紅棗蜜餞
果然是酸溜溜的好吃~^_^
充滿在地苗栗特色的"紅棗節"
讓第一次親眼看見的我印象深刻!

傍晚
為了體驗田園風光
來到黃金小鎮
由於這裡水質清徹
風景美不勝收~
可以免費體驗"摸蛤仔兼洗褲"唷!
結果我輕輕鬆鬆抓了20幾顆小蛤仔囉
哈哈哈!
蛤仔都可以帶回家煮湯
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放生
讓蛤仔乖乖的溪流好好生存囉!

苗栗公館的紅棗節
都是經由來訪旅人的口耳相傳
已經成為屬於夏天的饗宴
環境優氣氛佳
總能讓人留下美好的棗香回憶^_^


夜晚
與大學同學的約會
不過聽說藍因為前晚咪生日喝太多酒
完全起不來~就沒能參加呢!@@
但因為是碧潭花火節
所以一定要出來聚餐的呀~~
為了看這碧潭花火節..
四面八方擠著人山人海的捷運>"<
好不容易到達新店站
一起相約到碧潭賞煙火囉~
見到大家立刻就忘了擠捷運的悶囉~~
一起聊聊天談談心
喜歡這樣的感覺~~~

9點開始.也因為我們站的地方觀賞不佳
煙火根本就看不到>"<
還好我們最後我們也決定迅速離開新店
沒想到一堆遊客也跟著離開
讓我們又再度面臨擠翻天的新店站..@@”
出口之後
立刻開車前往師大夜市

10點半來到Amigo
一起吃消夜
剛好蹦蹦正8/23生日
我們也一起買了德國布丁幫他慶生^_^
剛好晚上12點為他唱歌祝賀
而他許個願害羞的樣子又出現了
整個就是很好笑!哈!
最後也不忘每個人的Kissing囉!!
祝蹦蹦正
23歲生日快樂唷!

此刻聽到姐妹的心事
我依然希望她可以過的很幸福
能有一位真正疼惜她的男人
所以不管決定是什麼
我們都支持妳唷~

期待下次與大家的聚會囉~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