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
踏上九份的山城
我第一個就是想到你們喔!
香港-台北825公里
這裡是你們到台灣最愛的地方
也有我們共同喜歡的賴ㄚ婆芋圓...

前幾晚下班
買了HTC Desire
染了亮晶晶金黃髮色
莫名的興奮 我很喜歡
今夏要熱血到體力耗盡才對的起自己!

100.06.18
今天一樣坐火車
古舊的氣息
可愛的旅行
不同的年紀
與姐妹一同在火車上跨時代
上演鐵路版的傻瓜

松山-南港-汐止-八堵-暖暖-瑞芳-九份
這路程沒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
我始終不停用手機上網查路線.查公車到達時間
哈哈.依賴著smart phone
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中午12:00
第一站:阿霞龍鳳腿

到達瑞芳車站後
大熱天實在對炸物是敬而遠之
但是它又是瑞芳之寶
是純手工皮薄餡多

加上老闆娘人又熱情
一隻只要10元
當然一定要品嘗囉!
Kyoko口感指數:★★★

接著搭車前往九份山城
車上滿滿的香港人與日本人
根本就是"人貼人"的狀態
每個人身上都黏TT 我已經快熱死啦~~
正當我大叫SO HOT HOT HOT
有位香港女孩一直看著我笑
因為已經與她胸部對胸部>"<

在次對港人聲明
(台灣女生是很溫柔的 我的發瘋狀態是意外)哈哈
12:30到達九份囉~

第二站:賴ㄚ婆芋圓

哇 假日依然人潮不斷
但是大熱天想吃冰冰的芋圓
"賴阿婆芋圓"是我們的首選
因為是老店了 所以很受顧客的喜愛
加上純手工芋圓 就是超Q
熱呼呼的芋圓搭配碎冰太讚了!
忍不住想吃第二碗^_^
Kyoko口感指數:★★★★★

第三站:九份老麵店

這間有四十年的歷史
也是很多電影場景
同時也是日本遊客比吃的美食之一
它的麵真的是不錯
和一般台北口感完全不一樣
麵很軟有特別的氣味
餛飩也是招牌唷
聽說湯頭還有加了葡萄柚~
難怪感覺和一般的麵不太一樣 讚!
Kyoko口感指數:★★★★

第四站:阿蘭草仔粿

九份有三寶
肉圓+芋圓+草仔粿
這間真的很紅電視都常介紹
香味四溢 皮Q+嫩嫩的皮
常溫下會比較好吃喔
極推薦菜脯米 都是現場手工製作喔
Kyoko口感指數:★★★★

接著是該讓心靜下的時後了
偶爾尋幽訪古
倚山而建的獨有特色

悲情城市
不知為什麼踏入此地
特別的想你們
微笑的嘴角讓我們開心著
也許是因為你們喜歡九份
你們喜歡台灣 也謝謝你們喜歡我們
留言與照片 不間斷
只能說 很想立刻飛去香港
不喜歡面對冷冰冰的電腦或手機...

港仔這兩傢伙傳這張也太火辣辣了吧!@@”

九份的山城
真正玩家不會跟人群走
越沒有人走的地方越是精彩
到這裡可以轉換好心情
因為一份寧靜
才可以感覺到老街在呼吸
九份的懷舊街景
讓人彷彿置身過往
在這裡輕輕的為我們停留


時間一分一秒逝去
想要尋找遺忘的時光

九份
會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