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
我真的挑戰了!
仰起頭大口呼吸
出發攻頂龜山島+賞鯨豚
當我們置身在一片大海中
唷呼~這就是仲夏的味道...

101.06.02
沒有預期的風雨
豔陽高照.天氣晴朗
老天爺很賞臉
從台北到宜蘭
從陰天到晴天~~
我忍不住歡呼連連^_^!

前一個月登記報名
有限額就必須要提早申請

我們配合藍鯨號
因為它船型美麗又新穎
也是豪華的船底遊艇
重點是.我喜歡橘色救生衣~呵~
(但真的謝謝我的良當起活動長主導這一切唷!)

一共十人參加
七位熱血少男少女
有三位長輩是良的同事
都是很可愛的爸爸媽媽呢
總之能一同登上龜山島
我們整個就是超級興奮哩~~

早上八點
在烏石港搭乘賞鯨船
今年登的第一艘船
就想要選擇坐在甲板上親臨大海
呵~海的魅力太大了

好陽光好夏天
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登島之旅
而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先到船頭囉!
到船頭體驗漲潮+退潮
很舒服.曬著太陽.聽海的聲音
好像VIP的時刻~沒有人的打擾

大合照啦~
海風吹來真棒
每個人難掩熱血的心情
在乘風破浪上
大笑勝過千言萬語

就這麼在賞鯨船上
整個太平洋好像果凍一樣^_^

接下來
就是熱門的賞鯨豚囉
船越開越外海
追海豚的最佳季節就是在此時
很幸運的是
我們接二連三看到眾多鯨豚~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perfect一景

美麗的海洋有了海豚相伴
握緊你的雙手專心望著海豚蹤跡

跳躍啦~
鯨豚家族真是太可愛了!
每個人都在歡呼聲中欣賞著..

不過因為小女子我
在船上high過頭
最後莫名的暈船咧~
讓我在船上吐了三次(好慘.嗚嗚~)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暈船
連自己都不敢置信~哈哈哈!= = +

在船上看到美麗的龜山島
越來越靠近
從龜首.龜甲.龜尾
大大的龜山島八景映入眼簾
好漂亮~無污染的小島
雖然簡單但印象深刻的活火山島
這就是"龜岩峭壁"&"海底湧上泉"~

登島囉!
踏上龜山島
當下的感受好像綠島般

因為一片青山綠水
綠油油的島上環繞著我們

第一站:銘嘉亭(環湖步道)
就在龜尾湖畔
當下感覺很有南洋度假風情
被這一景給迷上了!

第二站:靈龜擺尾
真的好像一隻龜在甩尾!哈~
看!龜卵石長達一公里
石頭都是圓滾滾的龜蛋
美麗的奇觀讓人不想逗留久些都不行~

第三站:登401高地
不上龜甲401高地.不知龜嶼之美
我的良說來到龜山島聖地
就一定要登上401
我聽了也很想嘗試攻頂
唯有這裡是可以俯瞰整座龜山島

導遊說要爬1734個階梯
沒爬過什麼山的我一聽就覺的很困難
但是我的良一直鼓勵我
說沒爬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一路上我的良就是我的嚮導
調整我的呼吸與走路頻率

走到一半我真的快走不動
延路看到蛇和蟾蜍or蜘蛛
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
但還是不想要放棄
就算成為鐵腿女孩我也要攻頂
幸好我的良會用竹竿打草驚蛇
我的良一整個爬山輕鬆的模樣
讓我好想和他一樣喔!^__^~
就連他的登山朋友也是爬山很勵害呢~

1.5小時後
喔耶~1734階到囉~
霧氣山嵐環繞著

在景觀台下看整座龜山島
如調酒般藍綠的海底溫泉湧水
一切都值得了
但是此刻我的腿也軟了...>"<

風景棒透了
還有很多漂亮的花蝴蝶

在401高地上野餐
空氣很棒
很舒服的風吹
大合照聊天後

一同下山再深度遊龜山島囉~
(下山也要很緩慢.不然很傷膝蓋

第四站:普陀嚴
是龜山島上唯一的廟宇
是小廟卻是很熱鬧呢!

第五站:天然冷泉
在湖畔裡
有一池不會乾枯的天然冷泉
導遊說.又稱它為"龜尿"
不過一點硫璜味都沒有喔
所以也是龜山島當地居民飲水重要來源呢~
(好可惜我居然沒有停下來泡腳一下@@”)

第六站:觀音神像(前泊湖)
很莊嚴也很漂亮
是登上龜山島必朝聖之一

第七站:龜山島軍事坑道
裡頭有90高砲
與軍事設施和機槍與砲台
可以感受戰地的FU~
不過它的軍事坑道有一陣風超舒服啦~

第八站:島孤人不孤
這字碑說的真是好~~~
有我在怎麼會孤單呢!哈哈哈~

很快的
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
我們就要坐船回到台灣

好像一場夢般

在船上的專屬小房間沉沉睡去..!

下午4點抵達宜蘭
我的良訂了烏石港海鮮餐廳
新鮮的海產我們都吃的好開心
生魚片+新鮮青蒸魚
還有我最愛看到螃蟹了~~嘻~
還有吃到特別的曼波魚皮
美好的旅行在飽足下劃下Ending

回到家後
我的腳真的好痛阿!
第二天上班都要倒抽一口氣
下個樓梯痛的哇哇叫
不僅膝蓋會發抖連整隻腳都是擦勞滅味道
不管怎麼冰敷都沒用
同事還馬上幫我取了個小殘妹綽號
拿著舊拐仗示範走來走去
一直跟我說這超好用的~
笑..笑什麼笑阿!(T"T)

ㄟㄟ.誰笑我就k誰阿厚!
相信無名這裡的人都是好孩子
一定沒有人笑我^_^

我還是要說
這真是好棒的龜山島一日遊!
乘著藍天離開台灣
攻頂401的喜悅
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延路上有苦有喜有流不完的汗水

飄浮在太平洋上
如今我和你
親自踏上了這座美麗島嶼
我多了1706的回憶
雖然不輕鬆但不虛此行

和你一起
不再只是想
而是真正的圓夢
We belong together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