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辣辣太陽
天空藍的不像話
希臘的地中海風情
海上桃花源的神話之島
在夏日耀眼的太陽底下
國境之北.我們來找你卡蹓囉~~

馬祖
是一個既熟悉
又帶些陌生神秘的地方
這裡比地中海更蔚藍
峇里島更悠哉
(馬祖話:卡蹓=玩)

我們就像大海的魚兒
愛大海+愛悠閒+自由自在
想往天涯海角地方遊去

於是
就這麼不顧一切
半年前深度計畫馬祖之旅
說好走遍台灣七大離島
金門-綠島-澎湖-小琉球-龜山島-已熱血完畢
今年再度實現我的第六站:馬祖Matsu!
(明年的蘭嶼你們通通都跑不掉喔~哈哈~)

101.07.13
早上八點半松山機場集合
人員有我.我的良.宇ㄦ.大頭
一種雀耀興奮感猶然而生
四人邁向09:30立榮航空(松山-南竿)
準備飛向我們的環島之旅~

抵達南竿機場
忽然.好想飛入藍色天空與大海裡
我感覺到馬祖散發著獨特溫度
正迎接著我們

早上十點半
夫人咖啡館民宿老闆娘
很親切的開車接我們
一路上跟我們介紹馬祖景點與故事
我們的心.早已飛翔在這美好的旅程中

到達夫人咖啡館
我們先放好行李.吹吹風
這間我兩個月前就booking了
原因這間民宿真的很夯
加上到馬祖.我們一定要體驗住石頭屋
重點是.老闆娘人真的好好喔~

藍天白雲
是我們美好的起點
在夫人咖啡館瘋狂拍照

有石頭階梯.有彎區
有花朵.有草兒
在石頭老屋裡有了光有了溫暖
真真實實讓我們知道.馬祖真的好美~

夫人咖啡館裡
還有軍方的哨所
這裡全都是老闆娘一磚一瓦打造
濃厚的懷古氣息
完全保留馬祖原始風味

馬祖的海真美
經由我們親自的感受
會讓人想要美好的走一遭

中午時間到了
我們租了兩台摩拖車
(一台600x2=1200元)expensive= = +
租好了機車.我們便朝著馬祖奔去囉~
一頁又一頁記下我們展開的旅程

第一站:萬家香(小餛飩+家常乾麵)

這間是在地馬祖人極推薦
也號稱台灣吃不到乾麵
它的家常乾麵很像烏龍麵
吃到嘴裡有很多Q層次的感覺呢~
除了肉絲以外.還有(辣蘿蔔乾)
吃的讓我好滿足.調味的恰到好處

餛飩很迷你
味道也夠重
我們都一致給這間五顆星
一碗美味的餛飩湯
可以吃到店家的用心呢~
Kyoko口感指數:★★★★★


第二站:山隴蔬菜公園

這是農田的一片景觀
位於南竿介壽村上
規劃的很整齊.有許多的蔬菜
不過這裡的菜園很小
所以是馬祖少數的平地.也是景點之一

第三站:依嬤老店

這裡是馬祖家常菜名店
現在又開第二間:依嬤的店
一進店裡就有阿嬤的味道了
濃濃的老酒黃魚味.人山人海的饕客

一旁還有依嬤三合院的建築
古厝風華.讓馬祖聚落保存下來
每每都吸引我們駐足

第四站:牛角聚落

有馬祖九份之稱
據說是澳口形狀像牛
也是南竿第一大村呢~

我們站的地方就是牛的牛背嶺上
這裡的聚落都是一石一瓦辛勤蓋起
走在牛角村巷弄裡.特別有味道

第五站:馬祖酒廠

酒廠是馬祖人的命脈
所以進去參觀都要事先登記
這裡有眾多陳高的製作過程
以及許多造型的紀念酒

第六站:八八坑道

wow~
走來八八坑道就聞到濃濃老酒香
兩旁的老酒甕.現場比圖片還漂亮
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與鼻子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買酒回家
還差點想拿一甕回民宿喝(想太多~哈!)

炎炎日頭
這裡真的好涼爽
這時我們剛好看到藝人趙駿亞呢~
演新兵日記的(王班長)

在拍照的時後
一開始我還大喇喇請他幫我們合照
走向他面前他很乾脆說沒問題
後來我再看他第二眼才知道他是王班長
天阿~此時當然要拉他進來拍照阿
而王班長也很阿莎力和我們合照^_^~
本人很NICE不過也有點酷酷的!

在八八坑道裡面超舒服
坑道內的水滴聲不時迴盪著
老酒甕的香味讓人感覺都要醉了...

第七站: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枕戈待旦)四個大字
在馬祖的福澳港上就十分引人注目
每一個字約有四人高大
是先總統蔣公親筆所題~~

枕戈待旦=隨時準備作戰的意思
拿著武器當枕頭.等待夜晚作戰

這裡只有我們四個人
我們很瘋狂的在這裡作戰.互歐
不是蹲馬步就是伏地挺身
再來就單手背or公主抱
嗯.看來男人當兵後被訓練的很有體力喔~
哈哈哈~當場笑慘了我們~

第八站:馬祖民俗文物館

館內的主題很多種不同
有馬祖的建築+語言+文化+歷史+地貌
還有小窗及老酒罈+閩東聚落特色
成就頗豐.讓我們看的很豐富也更了解了馬祖

第九站:北海坑道

到馬祖第一名的必遊戰地景點
這裡都是許多官兵在花崗岩壁一斧一鑿
挖掘兩年多才建成的北海坑道(好辛苦喔~)

重點是這裡有台灣威尼斯之稱喔!
在北海坑道划搖櫓or獨木舟
一整個就是好涼快好舒服~

我的良選擇划拿手的獨木舟
我.大頭.宇ㄦ則是坐搖櫓囉~
體驗水道中划行的寧靜
坑道內的水深(約六樓高)@@”

在水道感受這一切.
木板拚製成的馬祖傳統漁船的搖櫓船

走過歷史見證鬼斧神工的燦爛
再多錢也買不到此時的感受
這裡.就是我能徹底緩慢的旅行

第十一站:大漢據點

這裡僅提供遊客停待至5點
裡頭有高角砲台+彈藥
有很多完善的軍事設施
無論是大大小小的機槍砲
全都是真的~
巨砲依然堅守崗位保衛台海的安全

第十二站:阿珠(虫弟)餅

延路上我一直吵要吃
就距離北海坑道不遠~
因為它在"馬祖"才有的小吃
它給我們的感覺外型像台灣的蚵爹

不過內陷完全不一樣喔
有肉塊+高麗菜+菜埔+半熟荷包蛋+韭菜+米粉
很豐富而且真的很好吃
(個人認為比蚵爹還好吃~^_^)

還有他們的馬祖炸雞
紅糟雞串也是當地的超人氣
是眾多阿兵哥的最愛呢
來馬祖很慶幸我們在晚上6點前趕上了~耶!
發現這裡的小吃真的很勵害喔~
Kyoko口感指數:★★★★★

第十三站:鐵堡

米其林推薦必遊景點
這裡是我爸當兵的地方
可以看到眾多兩棲部對與蛙人雕像
突然想起爸爸常對我講的
雄壯.威武.嚴素....
(不過到現在還背不起來~哈!)

第十四站:津沙聚落

惡作劇之吻2的拍攝場景
真的很復古.因為太美麗了
所以原名就是(金沙)

我們在這裡看到很可愛的馬祖弟弟
才2歲而已卻很懂事
他懂的帶我們介紹津沙民宿以及和我們玩
我給他取了一休和尚的外號
沒想到他都會跟著回應~太可愛了!哈哈~
馬祖弟弟很乖巧
在他身上也能看的出馬祖人的純樸感呢

被馬祖遺留下來的建築
津沙聚落保存著很完美的閩東石頭屋
南竿的後花園.不虛此行

第十五站:馬港巨神像

它是全世界記錄最高的媽祖神像呢~
高度達28.8公尺
更是賞夕陽的景點
由365塊花崗岩石打造而成
象徵365天都保佑著馬組人

當然媽祖也真的很保佑我們
讓我們看到火紅的夕陽
所以的南竿都讓我們順利的玩透透

我們想要在祂腳下
因為實在太高了
所以我們四人搞Kuso把相機放腳下
來定時自拍.馬祖行成功唷~

第十六站:大眾飲食店

所有電視雜誌去馬祖都會報導這間
個人也是對美食極度的挑剔
而這間真的是讓我在馬祖
到現在回台灣還是懷念不已~

來到南竿真的不能錯過
在馬祖在地非常有名
重點是一進餐廳就人山人海了
現在就跟著我們來去吃美食吧!

1.老酒麵線

它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老酒味兒了
馬祖的麵線細到和髮絲一樣
吸滿了老酒湯汁.麵線好滑喔~
柔滑順口.還有老酒蛋也非常入味
不愧是招牌老酒甕料理出來的
因為老酒麵線.還帶了麵線回台灣~哈哈!
我好想回到馬祖再給他吃個三碗
胖死我也願意啦~^_^
Kyoko口感指數:★★★★★(滿出來了)

2.紅糟炒飯

紅糟也是馬祖的名產
就是老酒甕罈底的酒渣
炒飯雖然紅吱吱
但是老酒的精華都在這盤炒飯裡呢!
整體來說還不錯~
Kyoko口感指數:★★★★

3.淡菜

台灣也是吃不到的
來到馬祖也不能錯過唷
它很像炒海瓜子
但比較肥美鮮甜呢
讓我們很快立刻都吃光光
Kyoko口感指數:★★★★

4.繼光餅(馬祖漢堡)

這也是我期待的小吃
它源自於福州
烤的黃澄澄繼光餅
還有一股淡淡的碳香味
裡頭餡還有豐富的蚵仔炒海鮮
吃完了一個馬祖漢堡.此時我肚子也撐爆了!
Kyoko口感指數:★★★★★

5.馬祖海鮮魚麵

不好意思.因為吃的太飽
到這一道我們四人就等於是硬塞了
哈哈哈~不過個人覺的海鮮麵還OK囉!
老酒麵線還是我第一名的最愛
Kyoko口感指數:★★★

第十七站:馬港觀光夜市

很可惜我們安排週五南竿遊
這裡每週六才有夜市
聽說很受歡迎
雖然沒有夜市擺攤.但我身邊卻有你們
寧靜的馬港夜市還是很快樂^_^

第十八站:夫人咖啡館(我的良慶生夜)

早上與晚上的夫人咖啡館
真的大大不同
晚上給人感覺好浪漫很夢幻
在這特別有古味的石頭屋裡
我和大頭+宇ㄦ計劃了給我的良驚喜之夜

去馬祖之前
我空閒一天假日做卡片
希望這滿滿的心意你會喜歡^_^

從台灣偷偷帶蛋糕飛馬祖
還好海關可以過關^_^~
偷偷帶我的良去看馬祖的夜景
此時大頭+宇ㄦ幫忙弄蛋糕+蠟燭與準備東西
及號招老闆娘+與其他台灣朋友慶祝
時間一到.當然supprise就獻給了我的寶貝良

夜晚.我們一起替寶貝良唱歌

親耳聽見你許願
親眼看見你的笑
親口吻著你~這一刻好值得!
祝你29歲8/1生日快樂喔~

提前幫你慶生.就在特別的馬祖
屬於我們的回憶與祝福
無人可以取代
宇ㄦ很貼心的準備慶生帽
與吹不媳蠟蠋
本來想要惡整一下我的良~
偏偏我的良肺活量太好.三兩下蠟燭就解決
唉呀!整不到嚕~不過氣氛又浪漫又high

一起切蛋糕分享大家
夫人很體貼招待了櫻桃調酒
一起來幫良慶生~
cheers.happy birthday to my lovly~

此時就是宵夜時間了
冰鎮黃金餃
冰冰涼涼QQ的還不錯吃

讓我們驚豔的是地瓜年糕
好綿密好軟.燙燙的好好吃喔~

感覺今天馬祖遊好充實
好會吃也好會玩樂呢~哈哈哈!

夜晚11點
慶生完畢
我們洗完澡後
一起到夫人咖啡館外
遠望整個南竿夜景
滿天的星空.仰望著天上
我們很幸運看到同一顆流星飛過
The heart must use the language communication
likes having attentively to feel.
此時我的心情太美好了!

夜宿夫人咖啡館
讓我們都睡著很舒服
重質不重量(四人通鋪)
綿被還有暖暖太陽的味道
似乎這個夜晚.溫柔了起來~~

美麗的馬祖(南竿)
我承認
每一個邂逅都是驚喜
每一次隨意的漫步
陽光總是熱情灑在身上
眼前的那片大海總是清新的

因為愛旅行
一定要試著成為最早的那一個
呼吸馬祖新鮮空氣
這裡的天空好美好純靜

接下來馬祖的故事
還一一等著我們明日去感受
Dear All:晚安~

next stop
馬祖東莒島-希臘地中海.敬請期待喔~

Kyoko Lee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