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碧海藍天
呼吸陽光的味道
踏踩蛤板灣威尼斯貝殼沙灘上
比夏威夷還要清澈
比馬爾地夫更有趣的藍色珊瑚礁
阿..原來它是小琉球...

100.06.03
平日辛苦上班
就為了等待這趟海島遊
旅行全由我一手包辦喔~~
必吃+必玩+必遊都有
所以讀者好友們
就跟著我一起遊玩小琉球吧!

星期五下班後
和好姐妹宇ㄦ+大頭+阿森
四人一同搭國光客運到高雄站(車程5hr)
清晨到高雄坐車到東港碼頭
沒錯.我們離開北部灰矇矇的天空
此刻心情非常雀耀!

100.06.04
早上7點
豔陽伴隨著我們
幸運趕往琉球的東港航船第一班
濃濃海風的味道
我們登上船尾板甲
紅色東港大橋逐漸在視線範圍內消失
這艘船載著我們遠洋的嚮往
輕晃的船身彷彿帶領我展開未知的探險
是阿.我的心情
就如同這艘夢想之舟隨波逐流...

船程約30分鐘
抵達"白沙港碼頭"
下船後我們迫不及待繞過人群
貪婪地望著這片清澈的藍海
我們在三個月前預訂好的房間
船屋民宿(很體貼在船下接待我們)

租好機車~放好行李
先來趟環島瞧瞧這片美麗的琉球吧!


第一站:洪媽媽琉球粿(早餐店)

這間在每天早上9點前就會關門
生意好的不得了
剛好我們一下船才8點
最有名氣必吃是:琉球粿(30)
在台灣是完全吃不到喔!
而且很幸運我們買的時後就剩最後一盤了
這個琉球粿非常軟Q

裡面有加南瓜+芋頭.還加了琉球香腸
是當地人最愛的早餐.連豆漿都香濃的好喝
四人買一堆早餐才一百元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為了它.我願意每天早起!!
Kyoko口感指數:★★★★★


第二站:王老師麻花捲

宇ㄦ一直在找這間店
身為專業的觀光客
一定尋找到這間麻花捲
還好離我們的民宿算很近^_^
它隱居在很隱密的角落.生意卻很好
也有遊客在DIY
但因為還有許多景點等著我們環島
可惜沒能參一咖啦~~
王老師看我們是外地人
很親切請我們吃他們的手工麻花捲
嗯嗯.真的還不賴說!^_^
麻花捲一包(50)
Kyoko口感指數:★★★★

第三站:花瓶岩

實在是太夏天了
40度的豔陽激起我們的熱血
巴不得立刻跳到海裡
小琉球精神象徵
也是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因為它像極了花瓶造型花草插在瓶中
水好藍好清徹.許人人就在花瓶石浮潛
我愛迷人藍天白雲
彷彿累了就可以盡情躺在大海般
哈哈!到海邊又可以自嗨了!

葉問.斷背山都上演了~路人一直看我們演戲!
我說大頭阿.你真的很符合我的tone
能和我一起瘋的男人就是你
按我們嗨咖天秤座一個讚啦!

第四站:美人洞

很自戀.我承認
美人洞不就是要看美人的嘛!
大頭和阿森還挺配合
說美人洞僅出現我們這兩位美人
哈哈!你們嘴巴真甜耶
害我聽了就想在美人洞多拍幾張~

這裡有一個很淒美的傳說
古時後的蘇洲美人因為遇船難
到美人洞棲身.渴飲清泉終其身
我們走到美人洞最深處找清泉
結果看到一灘水.很興奮想說可以喝
沒想到阿森說:我到到有水管...
哇咧!!那這個清泉不是天然的是人工嗎~?
哈哈哈!(傻眼)

第五站:仙人洞

這裡是晚上我們要探險的地方
進到仙人洞穴很悠閒
在頂著大太陽皮膚快烤熟了
到觀海樓看海
只能說讓我們大開眼界

海是綠色的.還能遠遠清楚看到礁岩!
我.醉.了!!

第六站:山豬溝

聽到這個景點
我問了當地人山豬溝是看豬的嗎~?

當地人一直大笑跟我說了故事
他們說以前這裡有隻山豬精
因為愛上了仙女就強迫仙女要嫁給牠
但是仙女半夜逃走回天庭
山豬精在此溝洞悲憤而死.故稱為山豬溝
噗哈哈!一整個有感動到
此時心中不免道出:問世間情為何物!

山豬溝可是要爬點山路
就這樣我們四人大太陽下尋找山豬溝
最高點就一處:一線天
好奇心的我們爬到最高點

看到後.整個傻眼啦~~一線天.我看是一條縫吧!
好啦~也算是人生第一遭的特別景點
只是我們哭笑不得就是了
爬這麼高.就為了看一條縫~哈哈哈!

第七站:蛤板灣(威尼斯沙灘)

天阿~看到一大片海
我忍不住上前衝
和關島簡直一模一樣.好乾淨好漂亮!
我看不用出國也可以這麼美麗
只是小小的海島遊也能夠享受到如此一景
這是我在小琉球最愛的地方
蛤板灣的沙灘都是貝殼灘喔~

如此優美的路線
浪漫的不得了
忍不住親親我的好姐妹

我想和大海深深擁抱
片刻寧靜.海風略過鼻尖
置身其中~我的幸福感受一直在持續

哪怕只是短暫中的感性
這個記憶卻會回味好久.好久...

想著想著.一幕幕充滿愛和幸福的畫面
在腦海裡盤旋旋著


第八站:烏鬼洞

膽子夠大的可以來感受
小琉球最出名的鬼故事在此地
我太興奮了!

每個人都在玩恐嚇遊戲就算了
還當起烏鬼洞洞主
這裡要晚上來才是真正有勇氣呢~

進到烏鬼洞
我就看到洞主的墓碑
心裡有點毛毛了
聽當地人說這裡是以前黑奴藏身之地
因為荷蘭統治在這烏鬼洞將黑奴墳燒~~
是很真實的故事

進入洞內探險前
一定要攜帶手電筒
裡頭可是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在烏鬼洞裡非常難走
一下低頭紐腰擺臀.上上下下好累~
而且有些洞很小需要很有耐心
我們四人已經汗流挾背了
後面阿嬤跟著我走
還一直牽我的手說:架恐怖ㄟ唷~
我突然大叫.大家差點沒被我嚇到半死
哈哈哈哈!走約20分鐘
終於出洞了~好感動!原來冒險精神我們都辦到了!
接著等待晚上到來囉!

第九站:觀音石+印帝安人頭

首先發現到印帝安人頭
就大家一定要拍拍唷
觀音石也因為外型酷似
我們就上演著拜拜遊戲囉~
大頭拿著香煙拜觀音
阿森跪在路台上
哈哈哈~一整個發瘋的環島遊
就在拜觀音下完美落幕!
一旁還有紅蕃石.青蛙石.爬山虎石
(環島整整4小時-大成功)

第十站:二代餃神

這裡是各大電視台報導
在小琉球賣有十幾年的歷史
生意超好(水餃一顆4元)
水餃+酸辣湯是招牌
看著電視介紹有多好吃皮有多Q
結果.美食主義的我們
so.i was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lunch
however, bad taste..>"<
希望店家看不懂英文~哈哈哈!
Kyoko口感指數:★

第十一站:阿對麵店

這間是我抱最後期望的午餐
因為生意到到爆炸
要排隊等位子
我們點了招牌的

鬼頭刀炒飯(70)+大盤生魚片(150)+鮪魚蓋飯(60)
其實我最期待就是鬼頭刀炒飯因為沒吃過>"<
but..bad taste魚肉好硬~
鮪魚蓋飯和生魚片到是好一些!
Kyoko口感指數:★★

解決了我們的小琉球環島+午餐
準備到民宿check in囉!
大熱天海島的旅行

雖然暑氣逼人
但我們的心情越來越high
更加愉悅
如果你們像我們一樣能在小琉球
一定能感受這份心情
下午及夜晚還有更多精奇好玩都在後頭

四位累人兒要先到民宿吹冷氣+洗澡
take a rest
see you soon

待續:我在小琉球天氣晴2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