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發大財囉~
出國後忙了一陣子
當然也不忘到台灣旅行一番
這次選擇在大年初三侯硐鐵路出遊
希望能一站又一站的短暫停留
有多一些時間咀嚼眼中的一切
感受.記億每一段旅程...


100.02.05
過年的日子
最怕就是人潮擁擠
為了避開眾多遊客~
前往山中小鎮:侯硐(猴硐)
這裡來了第三次
在五年前是非常寧靜的小鄉村
NOW 變的更熱鬧也多了些都市化
而今天的旅行有了好天氣
也更期待貓咪天堂帶給我們的新感受

中午來到阿蝦古早麵
這間位於侯硐車站對面
聞到陣陣香味肚子都餓了耶~
可惜因為生意太好足足讓我們等了一小時@@”
香菇貢丸湯是招牌
帶點芹菜的相氣胡椒的辛辣~還不賴~
付近有許多柑仔店
回味童年的糖果.嗶嗶糖.烤肉串~
哇~都是我小時後最愛吃的耶~^_^

吃飽喝足後
緊接著步入貓村~
來這裡可要注意幾件事喔~
千萬不要拿人吃的食物給貓咪吃
還有也不要帶狗來這
貓咪可是會怕狗狗的唷~~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貓咪
因為朋友說我是出了名的(怕貓族)
但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專心觀察貓咪的一舉一動
在我的眼中.發現牠們都好可愛喔!
屬於貓咪的天堂
讓人很輕易的融入貓咪世界~

我知道
有一群很棒的愛貓人們
所以侯硐成為一處貓咪天堂
這樣的感覺很棒
走在小巷弄間
不怕生的貓咪隨意的跟在身邊
那一份信任
讓我們更加小心翼翼的去呵護
發現這裡的貓咪真的好幸福
有好多愛牠們的人來看他
牠們跟他們玩也把這個小村莊變的好熱鬧

雖然
我聽不懂貓咪之間的語言
但我深深感受了一份屬於貓咪的圈子
我愛上這樣協調的感動
也令我對貓咪括目相看~
也帶走了貓咪留下可愛的記憶...

下午
到達雙溪鄉平林農場
這農場真的是老少皆宜唷
有各式的古玩讓大家挑戰
還有一系列的野薑花料理~
野薑花蛋.野薑花粽.野薑花香腸.野薑花蛋糕
也因為和老闆聊的來
他特地請我們吃野薑花餅乾
真是揪甘心耶~^_^

雙溪鄉打鐵鋪
可不是一般荒廢的古厝喔
它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
到現在還有打鐵師傅在裡面工作喔~
而師傅也很好心讓我拍他裡頭製成的鐵刀
第一次看到.挺有意思的!
最後到林益合堂想看百年中藥店
可惜大過年居然沒營業~@@”
整個有失望到耶..
下回有機會希望還能回到此地觀光囉~~

呼~
美麗的一百年
心情非常的愉悅
到美國旅行回台灣後
漸漸發現.台灣真的好可愛
也迫不及待想再細細品嘗台灣的美
最近親朋好友們
也一直在等待摧促我的美國行照片..
呵呵~在此和大家說
再等一.二個星期喔~
太多照片我也要有時間修嘛~~


下一篇美國關島行渡假
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