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est Joyce:
我敬妳 support you!
即將往日本九洲發展囉!
相信這是妳最初的夢想 最想去的地方
一個人的妳
要到國外這麼久
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6月某日
MSN叮咚~
佩純~我要去日本了
去日本之前我們一起相聚吃飯
我:好阿!恭喜囉!簽證通過後幾號出發?
J:我7/19日出發喔!
聽到此消息
此時心中不免氾出一股漣漪
種種的心情讓我不小心滑落感動與不捨

100.07.10
一大早
上完德文課之後
實在是太匆忙了.還讓JJ多等我十分鐘>"<
幸好現在手機APP功能實在太好用了
地圖定位功能也很方便
隨時可以知道對方現在在哪在做什麼~哈哈哈~

中午天氣晴
為了和Joyce的相聚
特別選了王品集團
ikki藝奇懷石日式料理餐廳
位於台北市衡陽路

走日式典雅風
餐廳裡沉穩的黑
有層次感的紅色系半透明設計
交錯的光影很有視覺美感
揉合北歐簡約時尚

餐點也是讓顧客吃到最新鮮最精緻的
重點是服務態度也很優~
容易使人引進
(藝)想美食空間阿~

now~跟著天秤座女孩吃美食吧!
記得要先booking喔!

一進到ikki藝奇時
就有很親切的招呼歡迎光臨(日文)
服務人員幫我們倒熱茶
還會不斷的送上熱呼呼的海鮮湯
很貼心的讓顧客暖暖胃
真是揪甘心啦~

湯物:
海鮮土瓶蒸

是採用岩燒小火爐
土瓶蒸的湯頭服務人員會無限加取
不過湯頭是用柴魚湯頭
喝起來會回甘
連蝦子吃起來都很鮮甜呢!

先付: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K)
櫻花蝦大根沙拉(J)

看到前菜沙拉
不開胃都難
深海魚皮搭配的醬汁
清爽而不膩
魚皮的脆度彈牙顯的很搭
增加口感的層次
櫻花蝦的大根沙拉也讓人吃起來好幸福喔~
王品的沙拉就是一級棒!

煮物:
洋蔥燻鮭魚刺身(K)
醬燒明蝦(J)

我最喜歡JJ這道明蝦
它是以清蒸的方式
醬汁以有淡淡絲瓜的甜味!
蝦肉要整口放進嘴裡~天阿~好好吃呀!
而鮭魚刺身嘛~
它真的很新鮮.但是它有一種特別的香料
讓我們嘗起來怕怕的!
所以刺身在心中算是很普通的~

小品:
銀鱈葡萄柚(J)
松露海鮮玉子蒸(K)

印象比較深刻是海鮮玉子蒸
是以南瓜日式蒸蛋做的料理呢~
加上牛蒡絲
特殊的吃法讓人為之一亮
很像南瓜布丁的口感就是囉~讚!

冰鑽:
芒果冰鑽

我愛芒果
這是無限暢飲的
可以解油膩助消化
清爽的芒果香氣讓人好喜歡
重點是~好好喝喔~
我們喝了十幾杯有了!

主餐:
雞肉朴葉燒(J)
蜜蘋薑燒豚排(K)

JJ的雞肉捲我很愛
雞肉皮很脆烤的也很香
吃一塊就想再吃第二塊了~
我的蜜蘋豚排
豚排搭配岩鹽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也不錯吃.只是吃個蜜蘋果
要需要很多技術
不然它可是會亂移動呢~>"<

食事:
炙燒鰻魚手捲(K)
日式薰菇炊飯(J)

炙燒鰻魚手捲用蘿蔓在外面把它包起來
增加了脆脆的口感
因為一直狂拍照
炊飯就沒能嘗鮮到了~哈哈哈!

甘果物:
紅豆提拉米蘇(J)
焦糖抹茶烤布蕾(K)

甜點的感覺比外面好吃
但是極推烤布蕾
淡淡的抹茶香配上甜甜的布蕾
薄薄的焦糖
它上方有一片糖餅!看起來更美觀了!
nice dessert

飲料:
熱咖啡(J)
冰葡萄優多(K)

我點的葡萄優多
搭配葡萄原汁+優格
還有椰果..冰冰涼涼
喝起來有甜滋滋的感覺呢!

呼~今天真的吃的很過癮
很棒的用餐經驗
是走平高價位路線
為了祝賀JJ將去日本發展
當然要搭配新日式料理的美食囉~

下午到228公園繞繞
到西門盯逛街+逛韓貨
發現最近很愛走韓風~~哈哈!
延路聊天講笑話
一切就是這麼優閒自然!

還記得第一次與妳深識
就是2009蘇澳+南方澳的旅行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
一樣的星座
一樣的住家地點
一樣直來直往
彼此家人也都認識^_^

發現我們的共同點
就是喜歡不斷進步.挑戰自己
不喜歡原地繞圈圈
"就等於一根火柴.沒去燃燒它就像廢柴一樣"


妳常說:我們很有緣很有默契

但我想說的是
1個宇宙
7個大洋
9大行星
204個國家
809個島嶼
很幸運的可以與妳成為好姐妹
是一路支持彼此關心的!(抱)

親愛的
要開始新的日本習慣
九洲福崗是挺溫暖的國家(冬天少下雪)
這樣妳不怕行李塞不下外套吧!
很羨幕妳一個人
就這麼勇敢的到異鄉生活
這是我很嚮往的
希望總有一天也能跟妳一樣順利

目前還是先等我把證照考到囉~@@”


祝妳幸福.一帆風順
說好明年這時後再一起去吃夏幕尼唷!

李佩純 2011.07.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ki藝奇懷石日式料理餐廳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