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
到了酷暑的季節
要不是三灣水梨節
很多人不會知道苗栗三灣這客家村
夏風輕輕吹
令我們輕語直呼:水梨好甜喔!

100.07.02
天氣晴朗
國道風光在車上依然笑不停
或許是太期待了
我曾經提過.真正的玩家
是不會去人擠人的地方
為了慶祝Vic生日
為了慶祝Vic升官
這回便安排了苗栗"隱藏板景點"

第一站:三灣水梨節(和豐農莊)

11點抵達後
發現和豐農莊大門關起來
我們想說是不是沒營業
重點是又有一堆大野狗一直狂叫(傻眼)
可是我真的很想採水梨耶!
Vic機靈打電話給老闆
原來老闆在三灣另一間農莊吃中餐

到達另一間農莊
老闆很熱情一直邀約我們和他家人吃中餐
(他們一家人的.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但是看老闆如此堅持的邀請
不得不坐下與他們共進中餐
老闆一開始問我們兩人會不會喝酒
我:不會!
Vic:我OK!
重點是:老闆一開始就倒酒給Vic~@@”
但是堅持駕駛者不準開車的我
居然把那杯酒擋下說:"我.來.喝!!"

PS:我哪來的勇氣阿!?一定是熱昏頭才這樣!

接著我和老闆乾杯敬酒
內心os(啤酒好苦阿!難喝的要命)一整個喉嚨不舒服!
本小姐快要掛了.醉意又開始發作~
可不可以不要在倒酒@@”
原本想要聊個10分鐘請他們帶我們去果園
沒想到聊著聊著2小時了!
發現他們好親切也很熱情
很大方跟我們聊政治 運動 八掛 小三 >"<
也談了許多社會新聞(塑化劑+基因改造..等)
和他們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樣
讓我們不知不覺融入他們的氣氛裡^_^

或許是他們熱情的對待讓我們感動呢!

吃飽後
1點半前往和豐果園
哇~好狀觀好多大大的水梨唷
老闆說中心越深代表越甜^_^

看到果園還有種植水蜜梨+小鳥梨
數大便是美.果園都是一大片的水梨
舉手頭足間拍照已經忘不了水梨的存在了

重點是
老闆利用過期的水梨
來養植虎頭蜂
天阿~看著老闆很自然的抓虎頭蜂"咻"
立刻將虎頭蜂抓進藥酒瓶裡
此時嚇的我們大叫不已
深怕虎頭蜂會亂叮人呀~~
我一直瓜瓜叫的叫老闆快跑
老闆一整個笑哈哈.
又在我們面前抓了好幾隻虎頭蜂
要我幫他take很多照片放在Facebook上!
老闆真是太可愛了!按你一個讚!

買完水梨
和老闆道別還滿捨不得呢!
但旅行依舊要出發
接著前往南庄吃中餐
買豬籠板.一路上就是吃吃吃!
Vic沒吃過桂花湯圓這怎麼行呢~~
此時當然要品嚐一下囉
嗯!還是一樣的好滋味!

第二站:神仙谷

這裡是我最近網路上發現的新景點
應該知道的人不多
也就是從南庄往東河及鹿場方向
約 20-30 分鐘即可抵達神仙谷
同時在沿途也會經過東河吊橋
東河部落 石壁相關景點唷~

延路上霧茫茫的
我們一直幻想到神仙谷
當快樂神仙應該不賴.哈哈哈!
到達目的地
果真是一趟賞心悅目的景象
夏天來到這裡真的好舒服耶~~
很美麗很神秘的神仙谷
壯麗的流泉飛瀑
特殊地景總使我們記憶猶新呀~

但是回程要爬好高的山路
真是快累死我們了
爬到這時後有衫林溪的FU
既然這樣要在翠綠竹林裡演個偶像劇才行~
走到神仙谷盡頭
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第三站: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因為一整天玩的很充實
下午四點才抵達巴巴坑道呢~
門票一張150(可以全額抵消費喔!)
這裡是苗栗五十年前
真正的老礦坑.保有原始的實景

第一次體驗坑道
懷舊實景礦區.礦坑電話亭
我們都喜歡拿礦工帽子在演工頭~

下午當然要品嚐下午茶
我們點了招牌巴巴奶茶+鮪魚鬆餅
還真是給它好吃耶!
巴巴坑道很寧靜
夏季氣氛的蟲鳴整個心情很nice
不知不覺待到六點半
也準備我們最後的happy ending囉!

第四站:清華夜市

我們很想要去沒去過的夜市
一整個路上
我們倆一個用I phone 一個用HTC
就在苗栗用手機上網個不停
(畫面一整個很好笑)
最後達成共識就是新竹清華夜市啦~~

位於清華大學對面
小小的一條街
我們品嚐了傳統豆花
麵朝:麻椒雞絲麵+港式水餃撈麵
沒想到這間很多外國人來^_^
不知是香港還是越南之類的人
總之就是很熱門
真的滿好吃的說!我喜歡!


玩了一整天太充實了
時間過的好快要回台北
這是第一次和Vic單獨的出遊
真沒想到也可以瘋一整天
重點是精神還是很好
連回程路上也一直聊天聊不完~
談心的感覺竟是這麼安全
不愧是麻吉呀!

快樂的苗栗三灣遊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期待八月份的花蓮台東行!

重點是:
Vic祝你7/6生日快樂唷!
升官後又要去法國巴黎
真是羨幕你呀!

恭喜你"三十而立"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