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福村奇遇記
在一切是這麼不可思議
在一個愚人節的隔天
在一個擁有熱情陽光的日子
偶然從兩人變四人行
The time 台灣女v.s香港男的故事開始...

100.04.02
在前一天愚人節
繼笑翻累攤之後~
工作之餘一定要和我的姐妹咪ㄦ相聚
假日能和好友出去是最幸福的事了

六福村
說走就走終於成行
早上在松山機場買六福村雙人票
坐台聯客運前往新竹關西
兩小時後抵達六福村
看到門口阿拉柏皇宮!超超興奮的啦~~
憑雙人票還有送海綿寶寶存錢桶

在華麗耀眼的皇宮裡
當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世界裡
在美國小鎮街頭上
濃濃的復古西部風味~
玩魔宮飛毯大聲歡呼
一切是這麼美好

此時
很意外的
遇到了兩位香港仔
他們的外型挺陽光的~都有打耳洞!
滿嘴的廣東腔~
衝衝跑來要我們幫他們拍照
因為聽不懂他們的廣東話
我用英文與他們對話
沒想到最後他們用國語說:我們不會講英文..
我大笑說:吼~是不會講國語喔~講什麼廣東話啦~
我說:你們從香港來的嗎~?
他們:對阿對阿!我們第一次到台灣喔!
他們接著說.好啦~講國語講國語!(雖然國語口音不是很清楚)

解散之後
我們前往非洲部落
想看馬.想騎馬
突然拍照拍到一半.香港仔躲在我後面入鏡
噗!就連拍隻馬也一起加入..
我心想.這兩位港仔也太有趣了吧!
沒多久我們就聊開了~
發現個性還滿像的.可以自在的哈哈大笑~
當然要互相認識一下的阿~
他們廣東腔的自我介紹
白衣服:我叫東娘
藍衣服:我叫阿肉..
我們聽了~這是啥名字阿~??
然後大笑到差點翻到馬槽區...
他們兩位港仔還傻眼覺的幹麻笑成這樣~~@@”

互相道別後
以為我們的異國緣份就此結束
沒想到爆點還在後頭..
一起坐火車看野生動物
有長頸鹿+駱駝+孔雀+水牛
一起坐旋轉木馬
都能發現他們在我們身後
拍照也會讓一起加入
還能一起聊天說笑

不知不覺
我們從兩人行變成四人行
真的太奇妙了
接著我想挑戰大怒神和笑傲飛鷹
可惜每玩一個就要排隊好久
偏偏兩位港仔很驕傲的跟我說~~
我們一大早就把全部的六福村玩透透喔!!
可見這兩位來台灣就很拼命玩啦~
兩位港仔說要陪我玩!
但是看排隊要排一小時..放棄了!

在路上發生了太多笑話
整個六福村的足跡
都是我們四人的大笑聲了吧!
沒多久太陽下山
請了好多路人幫我們拍照
6點說好一起回台北~
我們就在客運上聊天聊台灣聊香港
他們突然說:好想吃台灣小吃
我們盡地主之誼~GO~帶他們逛夜市囉!

來到永和有名的佳佳香
請他們吃鍋貼+酸辣湯~~
他們一看到鍋貼就說:台灣的鍋貼好長喔~香港是短的!
酸辣湯的口味好特別喔!
就這樣一起吃晚餐
吃了一小時多~一直在聊天
接著帶他們逛樂華夜市
他們看到青蛙下蛋感到很驚奇~
還一直跟我們搶付帳..香港男人還真是大方~
吃到青蛙下蛋.他們本來很恐懼
最後卻是很開心的說:這是珍珠嗎~?怎麼沒青蛙蛋的味道~
我們聽了又大笑到不行~
急忙解釋台灣小吃.讓他們了解台灣文化!


許多搞笑的事跡
我們的共通點就是可以不合邏輯天馬行空的亂聊
就是這樣讓我們這樣契合
以下為台灣女V.S香港男的經典對話:

1.搭客運返台北篇-

我:東娘你在香港做什麼工作?
東娘:我在做無業遊民阿!
我:怎麼可能~你怎麼有錢來台灣~?
東娘:秀出他黑黑的腳.說我真的是無業遊民靠人家施捨阿
咪ㄦ:哇哈哈~你是做Dirty feet廠商嗎?
(一陣爆笑在等待客運區.一堆人都在看)!哈哈哈~

2.談政治篇-

我:香港總統現在是誰?
阿肉:我們是跟中國一樣的
東娘:台灣現在是馬英九對吧~~!
阿肉:馬英九是我的好朋友
咪ㄦ:哇!原來香港人也知道台灣的總統是誰
東娘:當然.我還知道陳水扁!
四個人:ㄚㄚㄚㄚ-烏鴉飛過~~
此刻..不知怎樣~四人異口同聲說~喂不要聊政治!
(哈哈~真沒想到香港人也知道台灣避免聊政治呀)

3.捷運篇-

因為要下捷運電梯
會有一陣大風吹亂我們的頭髮
我:頭髮全都飛起來了啦~
咪ㄦ:對呀!在捷運上頭髮都亂了
我:那來玩大風吹好了~
阿肉&東娘:不!妳們兩人可以去拍洗髮精廣告耶!
(噗哈哈哈~四人在頂溪捷運上大笑)

4.拜拜篇-

咪ㄦ:我們晚上帶你們逛很有名的廟
東娘:我看到台灣有好多廟喔
我:台灣的行天宮很有名喔!
阿肉:行天宮也是"白白"嗎~?
我和咪ㄦ心想:什麼白白...@@”
東娘:也跟著說~好阿!我們去行天宮"白白"~
搞了好久才知道~白白就是拜拜啦~
(廣東腔還真是讓人捉摸不清呢!哈哈~)

5.晚餐篇-

我:你們兩人是第一次出國嗎?
東娘:我去過海南島和泰國
我:泰國..哇~那你們有看人家屁股抽煙嗎?
東娘:整個傻眼.有阿!有看到喔!
阿肉:東娘每晚都在看我屁股抽煙~~
(哇哈哈哈.四人又邊吃鍋貼笑到快噴來了!)

6.檳郎西施篇-

東娘:ㄟ.前方有檳郎灘耶!
阿肉:對對對.聽說台灣最有名還有檳榔西施
咪ㄦ:你們要看就要去台中.更多!
我:沒關係呀.去前方看檳郎攤.說不定有西施出現?
(結果..發現是三個歐巴桑..)
我:東娘&阿肉.這是台灣最正港的檳郎西施.
東娘&阿肉:(猛搖頭快步大笑離開)哈哈哈~~


其實還發生很多搞笑事
只是笑到忘記了!
唯一讓我感動的是..
他們親口說他們很喜歡台灣!

台灣的女孩都很Nice
台灣的人都很熱情
台灣的夜市很熱鬧
台灣的小吃好多吃不完耶!
台灣的鹽水雞冰冰的但很特別又好吃
台灣的風景很美
台灣的九份&金山都讓我們很驚奇

以上都是他們親口說的呢!


最後
晚上一起坐捷運帶他們到台北車站
一起說再見!
彼此交換Facebook
彼此知道名字
後來才發現~~

東娘:名叫:棟樑
阿肉:名叫:阿樂

哈哈哈~沒辦法誰叫你們廣東腔太重
還好你們有寫正確名字
不然我們就真的內心烙印你們名叫東娘和阿肉啦~~

直到現在
每天還是有和港仔聯絡
回到香港有和我報平安
寫信跟我說~
很想念在六福村的玩樂
很懷念一起食.玩的日子
還一直問何時才能見面
讓我開心的是
他們很熱情.
說要帶我們香港走透透~

嗯~預計十月吧!
如果一切順利沒遇到颱風
十月等你們帶我們香港澳門玩唷!
還好兩年前有做好功課
希望能如願進行唷~


棟樑.阿樂
咱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村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