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嶺古道芒花節
很幸運享受一整天的藍天與豔陽
經過海風山谷吹彿的芒花
依然掩飾不了那份優美
冬天裡的秋陽轉換了空間
旅行還是需要淡淡的溫暖相伴

99.11.21
天氣非常的好
即將邁向第九年的芒花季
活動將於11/1-11/30止
最近也因為越來越愛運動了
加上我們很喜歡參與任何的活動
所以一定要來草嶺古道爬爬山

這裡長達8.5公里
第一步就滿心期待
爬了整整1.5小時到半山腰
芒花在秋涼步道上悄悄開出白色花絮
任何一轉灣 一個景
處處都有迷人的地方~
順手摘了管芒花陪著我們上山下海
發現古道兩旁種滿了芒草
柔和花序隨風飄曳
每年秋季滿山盛開的管芒花
真的是相當壯觀
原本想要繼續前進攻山頂
可惜時間有限便下山囉~~
不知不覺已經發現全身都汗如雨下
跑著下山還有輕飄飄感覺耶!
這一趟清新建康的旅行
我喜歡!

下午2點
因為肚子餓了
開車前往福隆車站前
網路最推薦的"鄉野便當"
發現人山人海排隊排到馬路中央耶!
兩年前我也吃過口感還不錯
不過就光一樣55元的招牌火車便當
生意就好的嚇嚇叫ㄟ!
個人很喜歡它的滷蛋.脆脆的菜埔
重點是有淡淡的茶葉蛋香
便當就是最常見的有媽媽味道啦~~

吃飽喝足後
接下來又要是sport time!!
小奕拿了他最心愛破上萬的GIANT折疊腳踏車
而我則是在GIANT店家租了一台BIKE
開始展開我們兩人互相PK鐵馬之行啦~~
因為我最愛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
而小奕最近也剛練好
所以進步非常的多!!!(拍拍手~)

起跑點:福隆-石城-舊草嶺隧道

從福隆車站開始騎腳踏車
我喜歡延路散心
第一次感受到輪下有火車經過
真的好放鬆好放鬆
雖然這裡少了過去火車過山洞的經典畫面
但能騎著單車穿梭在這個充滿歷史背景的時光隧道裡
欣賞著東北角的無垠藍海
好久沒這麼好好的騎腳踏車晃晃呢!

騎了近半小時
到達舊草嶺隧道山洞前
據說丟丟銅這首民謠
就是在描述當時火車經過這舊草嶺隧道時
山壁裡的滲水滴落到車窗上的聲音呢
所以這個隧道也是韻孕出丟丟銅這首民謠的發源地喔!
當然近山洞前一定要紀念一下~
在隧道騎鐵馬更舒服了
裡面空氣很涼爽路況甚佳
不知不覺變速越變越快騎到最後都想flying
哈哈哈~
終於終於再騎了半小時的隧道
出山洞了!
石城的海好美好美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也因為汗流滿身也得補充電解質~
我只能說.此刻體力已經透支了
累翻耶!發現屁股也粉痛..@@”
但不來這親自騎一趟
就真的太對不起這塊土地啦~~

now ...
我只想靜靜的看海
發現世界原來真的很大^_^

回程當然又免不了要騎好久的路程
可是很值得.全身都有運動到
冬天懶人運動法
騎bike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我想以後可以變成是快樂的單車族
今年2010草嶺芒花日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
很充實很自然
看著白的紅的咖啡色的芒花
如同芒花舞一般


僅管只有26度C的熱情
依然澆不息我喜愛旅行的種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