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奶奶
我昨天又去看祢了
不知道祢老人家過的好不好?
好快.三年已經過去
歷史上的四月份
再次踏上這裡..我還是好想祢...

101.04.01

早晨
跟著爸爸&妹妹
一起拿著掃墓供品及工具
坐著接博車.前往南港墓園

淡紫色的苦檢花
依然綠意盎然
挺拔狀碩和短暫宜人的花香
每年這時後
買香水百合束花去看祢
我總會想起曾經歷過的刻骨銘心

爬了30分鐘山路
遠方望去
還是一樣的氣派
此時我們想把這裡打掃的很乾淨
也是此刻能為祢做的事了

在這裡
我放空了很久
三年前的種種還是讓我為祢心疼
不捨祢傷的好重好重
忍不住.露出一絲激動

曾經我們不停的祈禱
以信心博挑戰
看祢整整一個月在醫院的折磨
最後送至加護病房靠維生儀器
為的就是希望祢睜開眼看看我們大家

短短加護病房半小時時間
不斷為你雙手搓揉.按摩
一方面讓祢知道
奶奶.我在這裡.我們陪著祢
不要放棄.要加油!
直到第四天看祢的肩膀和手偶爾動一下
真是振奮和感動
希望在心裡萌芽...

加護病房第五天
祢可以略為睜開無神不能聚焦的雙眼
醫院判定你血壓僅剩30.分數不會再進步了
當時我們心好痛 好害怕
為何老天爺掩面?
為何捨我們不顧?
老天爺的憐憫在哪?
當下一點都不想失去祢.和老天爺辯駁還有意義嗎?

只是
神行事不可測度
不能勝數
祂是掌權的.還是要帶祢回去
我們依然留不住祢

人生旅程到站時
還是得下車
我們所擁有的是那些美好回憶
還有祢的愛
祢是風.是雨.是樹.是星.是月.是雲...
這一切的一切
只要我們還有感覺
就知道祢還在.祢不曾離去

祢隨時隨地
都與我們同在
祢去了天堂那兒
也融入了宇宙世間
每一個粒子.分子.原子
我們的呼吸都能感受有祢

阿嬤
我親愛的奶奶
我們不是永別了~
比起這存在一百三十七億年宇宙
我們暫時的分開啟算什麼?
那永遠不曾改變
不曾消失.是我們之間孫女的愛
我們愛祢 好愛好愛祢

永遠愛祢
比天長比地久

親愛的阿嬤
每次這樣呼叫祢時
我知道祢都聽見了
我們會忘記心痛.忘記心傷
為祢去了天堂那感到欣慰.快樂

祢的鼓勵和安慰至為寶貴
尤其最後一堂祢用生命為我們上的課
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我知道
對我而言什麼事最重要的

謝謝祢
給予對我的疼愛與剛強的力量
祢永遠活在我心裏


李佩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