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最扣人心弦的聲音
就是阿嬤的呼喚
每天上班心繫的她老人家的身體
原本讀英文的課程也因此無法進行
我只想下班就到忠孝醫院

每晚邸達醫院
看著妳弱無力的臉色
卻看到我而強抹笑顏
每每看到妳對我微笑的樣子
我好想撇一旁流淚
但身為長女的我
不想讓家人看到我哭

我便是逗妳笑
餵妳吃晚餐
和堂哥在妳面前小跳popping
妳難得能露出開懷的笑
這樣慈祥的看著我們
當我看著妳時
便抱抱你 臉貼著臉
我只想對妳唯一的撒嬌
讓妳知道我在上班是有多麼的想妳!!


某日

妳在第一次洗腎時
出了不好的狀況
聽到消息後
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
飛奔這一夜到醫院去見妳
雖然妳已經睡著了.情況也好轉
至今我扔然心有餘悸

阿嬤是個傳統可愛的老人家
我愛妳 真的很愛
因為妳也給我一份無私真心的愛
我必需是讓你完全信任的孫女
只要在妳身邊
到哪都沒有競爭

在我出社會外頭就像一個戰場
而妳卻是我永恆的庇護所


一個期許 一個執著
我只希望我的祈導
神父可以聽見
只求阿嬤身體健康
重回以往的快樂.平安

只要能換得阿嬤開朗的笑
什麼都不重要了!!

阿嬤 加油!
我會是妳心靈的休憩處


2009.03.10. 李佩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