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老天爺似我們一份大禮
得知要準備當上媽媽後的喜悅
他是有生命的,在我肚子裡安穩長大
在懷孕初期是血與淚的交錯之下稱過來的
原本的食慾完全大改變,心情情緒起伏也很大
我還是專注迎接這份新的小生命,我知道我們要保護他!

106年6月10日
這是我第一次驗孕
動機很簡單就是好朋友很久沒報到
體質的改變就是易累,吃東西容易打嗝漲氣
和我完全的生活習性都不一樣...
於是決定和老公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前往台北南港的天慈婦幼醫院檢查~~

我在半夢半清醒漫長等待中
婦產科醫師告訴我:李小姐恭喜妳,懷孕已經六週了!!!
天阿~當下聽到這個消息,整個又驚又喜又哭又慌~
甚至懷疑自己是在作夢...@@”
難到我真的要終結"少女時代"準備當媽媽了嗎???
一萬個複雜的思緒在我腦海裡鑽來鑽去

12.jpg  

然而躺在床上醫師非常專業
照超音波一下子就找到我們的寶寶
而且還有照到心跳,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胚胎
天阿~我即將擁有人生第一張寶寶超音波照耶!滿滿的感動~

當我知道懷孕後
還是一樣喜歡快步走路上班
並沒有什麼異常,甚至覺的自己是很健康的孕婦
還可以在公車上和學生擠來擠去的上班族

106年6月22日7W4D準備起床上班,刷牙,洗臉,上廁所...
一陣發燒頭暈目眩,手腳長滿水泡,還孕吐不已~當場嚇到崩潰...
去大醫院診斷才確認我孕期免役系統降低得了手足口皰疹,是一種感染型腸病毒~
因為初期還不太敢跟別人講懷孕的事,連雙方父母也還沒講~
當下真的是我人生最煎熬的時刻,全身又痛又累到極點...
這幾天都是老公細心的照料,買吻仔魚粥+海苔+椰子水給我補身體!
背我上下樓梯,大病一場後更加深層知道老公真的很疼我呢!謝謝老公~(寶寶1.8CM)

13.jpg  

106年7月2日9W2D直到我身體康復後
在懷孕第八週和雙方家長告知懷孕
當然啦!雙方家長都是開心不已,再來就是愛的叮嚀
懷孕初期就是要多補充葉酸~讓寶寶腦部神精發育快又好~

*爸爸說:想吃什麼都盡量跟我說,不管多遠我都會去買...
聽到這句話,我的玻璃心又融化了!果真是我的前世情人,對我的愛總是滿滿的!
*媽媽說:妳懷孕了不要再做家事了,要保持好心情照顧好自己!
媽媽是過來人~很懂的懷孕的身體細微狀況..真的是貼心到入微~
每天晚上吃到自己愛吃的晚餐,就覺的好溫暖~
然後就說以後孫子長大要教他吹笛子,帶他去溪邊和表哥玩,妹妹也說要買很多玩具~
在台北被家人照顧著~還是當爸媽的寶貝女兒是最快樂最放鬆的!

阿嬤與公婆也很照顧我!會煮好吃的
總是塞我愛吃的水蜜桃+買牛奶給我喝~
同時也有許多愛的小叮嚀,謝謝你們喔!
我也很期待我的小寶貝可以和堂哥堂姐玩的很開心~

我要謝謝老公陪我度過難熬的初期
幾乎是有求必應,想吃什麼想喝什麼都會買給我
懷孕前三個月不是超想睡,就是超級餓...@@”
同時孕婦某些時後容易有玻璃心,也會適時給我安慰鼓勵
這時後有個體貼的老公真的是非常重要!
(希望每個當準爸爸的都能多多包容玻璃心的孕婦媽咪呀~)
P.S:如果準爸爸還可以在這時跟孕婦媽咪嘔氣,那就可以get out了!!!>"<

11.jpg  

106年7月8日10W1D桃園秉坤婦產科產檢
拿到了我人生第一本媽媽手冊
我發現有很多需自費的高層次產檢(寶寶2.4CM)

15.jpg  

今年我已經32歲了,還好不算高齡產婦呀!@@”
媽媽手冊可以去嬰兒商店換好多免費的小禮物
去婦幼展也有媽媽禮+嬰兒禮~

10.jpg  

我也在台北換了好孕胸章
直到我真正成為隱性需求者
才體會到Priority seat的必要性
我一度覺得:只要有心,每個位子都是博愛座唷!
謝謝那些讓座的你們,讓我覺的台灣人都是很有愛的~

懷孕初期那一陣子
身心俱疲,會一直想我會是個好媽媽嗎?
也會一直回想爸媽小時後照顧我的種種
養兒方知父母恩,眼淚瞬間就掉下來
然後可以自己一人在家裡或公園哭很久很久...

為了肚子裡的小生命
懷孕真的會讓人母愛衝到最高點
也特別想到爸爸媽媽,或許是一種傳承的本能
我以為我失去很多!但其實得到更多

14.jpg  

106年7月23日12W1D正式第一次產檢
今天做了抽血+尿糖+尿蛋白+水腫檢查
第十二週的孕吐終於好轉許多,有胃口了!
老公買了巧克力牛奶&泰國泡麵讓我吃早餐~嘿嘿!
寶寶的頭已經變好大了,脊椎四肢都在成長中(寶寶6.5CM)
看這超音波照片寶寶是趴著的~好可愛喔~
剛好我與老公睡姿都習慣趴著睡,這也可以遺傳的嗎?

9.jpg  

106年7月26日12W4D台北禾馨婦產科唐氏症篩檢
台北市民的孕婦好處就是唐氏症有補助啦~~
特別選到禾馨也是台北市很有權威的人氣婦產科囉~
一進門感覺充滿溫馨亮白的氣氛!

8.jpg  

當時我們就決定做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
因為有頸部透明帶做四指標(寶寶6.97CM)
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與染色體異常息息相關
陸續加入的生化指標、以及靜脈導管逆流、三尖瓣逆流、
以及鼻骨有無等等軟指標~~

4.jpg  

檢查過程中是很健康的寶寶喔!
透明薄厚度2.34正常~
我親眼看著他鼻子好挺,睡姿跟爸爸一樣欠扁
不過看他的側面很安穩的活動,我終於體會到當媽的感覺了
原來骨肉間的情感交流是這麼神奇阿~4D畫面

5.jpg    

預產期是2018/2/1
是我的新年大禮物,期待與寶寶一起過新年~
真的是很開心唷!我要變的更勇敢更堅強,好好保護你!
我想懷孕真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里程碑
僅管很多美好的青春都回不去了
我還是十分樂天的享受每個階段,每個當下

3.jpg  

親愛的寶寶:
你要乖乖的在媽媽肚子裡健康長大喔!
每一次聽到你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蹦蹦!蹦蹦!
就期待下次與你的相會,看到你頭好壯壯,健康又平安~
不管你是男是女,爸比和媽咪都會永遠守護你~
相信你加入了這個家庭,一定有更多幸福等著我們!


我愛你~~媽咪~Kyoko Lee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