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咪呀
絕對讓你愛上它
從南竿-東莒-北竿
多樣色彩的天空.大海佐餐
國境之北-如游藍色夢境...
馬祖能給的永遠比想像的還要多

101.07.15

天氣晴
在馬祖待了兩天兩夜
眼前的場景
東莒感覺很對味
身體滿滿的能量
在這裡.真的是很幸福~

早晨
船老大準備貼心早餐
雖然是傳統中式
可是卻讓人感覺到他的用心
連鐵板豆腐都是知名(國利豆腐店)呢~
還有它的綠色紫菜.簡單又好吃!
Kyoko口感指數:★★★★★

另外東莒也有必食的早餐
”九萬蔥油餅”
是東莒在地人讚不絕口
因為它酥脆程度好的沒話說
老闆娘很大方加兩顆蛋
這一份馬祖蔥油餅
帶著豪邁與醒目的氣息
連醬料都帶些辣的香味兒呢~
Kyoko口感指數:★★★★

早上八點
船老大載我們至猛澳碼頭
依依不捨到別後
準備前往下一個跳島之旅~北竿

~~~~~~~~~~~~~~~~~~~~

p.S:東莒-北竿
要記得先坐回南竿在轉船喔~

9點15分抵達北竿後
我們在北竿白沙碼頭旁租2台機車
此時在島上我們一致認同
北竿的熱度-比南竿+東莒還要熱十倍呀!@@”
(帽子+小外套+防曬油+墨境樣樣少不得)

準備好戰備-再繼續我們的熱血環島遊囉~

第一站:阪里黃金沙灘

是馬祖(最美麗的沙灘)
很平坦綿細
在這裡觀海踏踏浪真的很過癮

在此地再度jump!
為我們今天北竿遊跳出全新的一天

最吸引我的
這裡就像在度假一樣
值得停下腳步感受海邊的浪漫

第二站:午沙坑道

來到北竿
才知道原來北竿有個(午沙坑道)
大熱天的就想進去坑道吹涼風先啦~

當然這裡也是昔日軍兵
一鑿一斧打通出來的
走在坑道裡
也能感受到當時軍兵們的艱辛呢!

艱硬的牆讓我們好佩服阿!
而且因為馬祖四面八方都是海圍繞著
所以連坑道上都有滿滿的螃蟹+貝類..
當然~連佛手+海崗盔都有喔

好想在坑道裡尋寶一樣
不同的驚奇隨時出現在身邊似呢^_^

第三站:芹壁(閩東古厝)

台灣"地中海"之稱
這裡是我來到北竿的首選

我知道芹壁的歐洲山城
會有我所期待的浪漫

我終於可以漫步在美麗的芹壁
也是因為偶像劇+MV很多都來這取景

陽光灑下的芹壁聚落
真的是美極了
這裡還真的是悠閒的度假勝地呢

以往也是海盜屋
所以會有很多精神標語
每路過一家屋子就看到一個標語

我們就像玩賓果一樣
一個一個的標語拍下來做見證

1.消滅朱毛漢奸

2.發揚馬祖精神

3.檢肅匪諜

4.爭取最後勝利

5.解救大陸同胞

6.蔣總統萬歲

享受一下早晨悠閒時光
青山綠水.在聚落山城裡散步
會讓人有一種回到過去

芹壁風光之美是無庸置疑的
它謀殺了好多旅人的底片
風景絕佳

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
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區
近眺烏龜島
即使看著海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我們只想在這放鬆歇腳
體驗時光倒流
芹壁.真的好美!
(也是我很懷念的地方呢~)

第四站:橋仔漁村

裡頭有馬祖道地的傳統漁具
各種漁業展示館
有很多風俗民情與解說
(可惜不能攝影.留在腦海保存囉!)

第五站:阿婆魚麵(魚之鄉魚麵)

來到北竿
一定要吃在地的馬祖魚麵

我們買了阿婆魚麵(伴手禮)

中午到魚之鄉魚麵
是完全用新鮮的海鰻魚絞成漿
再揉入麵粉裡切成麵絲狀
再曬乾.就是很道地的馬祖魚麵了

全馬祖北竿島就只有這一間在營業^_^
老闆人又很NICE

魚麵+魚丸+魚餃 一碗100元
這碗魚麵真的很好吃唷
魚麵湯是沙茶做湯底
再灑上他們的海苔+蝦米

馬祖魚麵
好像沙鍋魚頭的FU
就連麵條都很Q彈也很脆
重點是每一條麵都是魚肉鮮味啦
魚丸+魚餃也好好吃~

在這裡看到馬祖人曬魚麵
我們也忍不住大讚好
我只能說馬祖的美食真是太讚了!
Kyoko口感指數:★★★★★

下午2點
宇ㄦ和大頭準備回台灣囉
陪他們搭飛機SAY GOOD BYE
嗚嗚~好不捨啦!
在登機後門我們就這麼從頭看到飛機起飛
依依不捨道別後~
就是我們小倆口的環島之行囉!

第六站:壁山觀景

這裡是全馬祖第一高峰
海拔298公尺
可以遠望整個北竿島
一清二處的大坵島+小坵島都看的很清楚
連糖岐街道與沙灘大海都很清楚
還可以看到機場的跑道喔~

第七站:冰鎮黃金餃

就在橋仔漁村的三合殿旁

雖然不起眼.卻是超人氣呢
這間是唯一北竿島純手工的黃金餃喔

經過滾燙水煮後
再立刻冰塊冰鎮+綠豆
吃起來有剛起鍋QQ的口感

裡頭包裹花生糖
微甜卻不膩

這一碗黃金餃吃的讓我們好開心阿!
夏天就是要涼快一下
Kyoko口感指數:★★★★★

第八站:戰爭和平紀念館

下午天氣實在熱的受不了
我們選擇來吹冷氣

一進門就是兩棲蛙人迎接(帥)
裡頭介紹馬祖的軍事時期

及回憶許多馬祖的故事
重點是.馬祖還是全世界最多坑道的地方呢!

50機槍(好長阿)
我的良說要跟它合拍
因為曾經當兵有拿過這把槍
所以特別懷念吧!哈哈哈~還挺酷的!

出來戰爭和平紀念館
就看見遠方的小島
View非常的漂亮

第九站:塘后沙灘

北竿最大的沙灘
因為沙灘晶瑩潔白
所以有(糖沙)的美譽呢~

在塘后沙灘上
我們一起寫字.看夕陽.踏踏浪

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忍不住再度留言與重溫這三天的回憶...

因為在沙灘玩太嗨了
腳上的沙都很難拍掉
這個畫面我一樣很想拍下來
我的良真的是體貼入微^_^!(啾咪)

傍晚
我們在北竿塘岐鄉散步
吃吃老酒麵線與老酒蛋~
到發師傅買名產
最後回味我們馬祖的所有一切

很快的
晚上19:30的飛機回台灣
結束了這三天三夜愉快馬祖之旅
好像做一場精彩美夢
上了飛機有莫名的不捨
彷彿輕吟離別之歌..

最後我們離開了
夜景輕灑光芒下
回首再回首那"國境之北"

今年熱情的馬祖夏之旅
一站又一站
一步又一步
在馬祖的每一個地方
都有屬於我們的故事

這份感動都是自己體會的
自己看見的.真真實實

我不知道近期什麼時後
可以離開台灣去旅行
這段馬祖開心的度假遊
在我腦海總是轉個不停~

是我...
還是好想念這個美麗的離島-馬祖


2012年7月
我在馬祖卡蹓去~*

李佩純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