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宜蘭
我最愛的季節
淺淺水藍色天空
自然而然輕飄飄的..
在這裡自由的心和海一樣透淨
天晴.我們最想做的事就是"旅行"

豔夏
好開心的一天
這趟出遊意義
我們都樂在其中
美食大餐-冷泉-牛奶SPA-海景-宜蘭小吃
這次的行程多到很令人期待


102.06.16
天氣晴
陽光雲朵很自在
慶祝一週半年紀念
兩個月前預約宜蘭玻璃屋
於是興起的計劃了(蘇花一日遊)
終於在今天.出發了!


第一站:東澳東岳冷泉

東澳冷泉
宜蘭東岳村避暑聖地
(也是泰雅族部落的地方)

平均低溫15度C
因為自然的湧泉
更是宜蘭鮮少人知私房景點唷

溪水清澈見底
能看見許多魚和蝌蚪

腳ㄚ進入冷泉
透心涼的感受非同小可
好像泡在融化的冰塊一樣

泡冷泉之時
還可以見到葛瑪蘭號火車快駛飛過
是別的地方體驗不到的

ㄜ阿!
全身想泡湯是吧!?
我來成全你!(抓下去)哈哈哈~

撮一下!
你推不倒我的啦~aha aha aha

謝謝我的良帶我來東澳冷泉
比起蘇澳冷泉.我更愛這裡的感受
夏天就是要透心涼一番啦~

第二站:建華冰店

宜蘭六十年老店
位於前往蘇花公路南澳

因眾多雜誌報導
建華冰店老闆娘都成名人啦~

寶貝在南澳帶過多年溯溪團
所以我的良和老闆娘很熟
特別元氣十足的招呼呢

傳道冰 NT:50
這碗冰是清冰加了各種豆類
和一顆哈蜜瓜冰淇淋

傳道冰
都是老闆娘自己熬煮
特別用古法製冰機
怪不得吃起來很有古早味

早期來國外傳教士
指定綜合冰加多種豆類能補充營養與熱量
使他們有體力傳福音
後來就稱為(傳道冰)囉~

建華冰店
不僅是傳道冰好吃
也是蘇花公路的地標
算是遊客休息站的景點之一呢~^_^
Kyoko美味指數:★★★★

第三站:南澳烏醋麵

聽說南澳烏醋麵很有名
當地人都吃完傳道冰後會配上一碗烏醋麵
這家是我的良推薦喔!

心情好雀躍
這也是我盼了好久的小吃呀
(就在建華冰店斜對面而已唷!)

八豆妖吃中餐時間
此時我們的胃口大好呀
一下子就把店家的招牌全都來一份

烏醋麵 MT:35
酸酸甜甜極開胃的烏醋麵
我喜歡這烏醋的氣味
真的是好香阿.還加了一些麻油提味
豆芽菜+蘿蔔絲+蔥花
攪拌於麵條吃起來好Q阿~吃了好想在吃第二碗喔~
Kyoko美味指數:★★★★

骨仔肉 NT:40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
這盤骨仔肉可是很多饕客的最愛
老闆說是豬的頭骨肉
咬來脆中帶軟Q還不錯.好吃!
Kyoko美味指數:★★★

剝皮辣椒雞湯 NT:40
本身很愛辣也愛雞湯的我
看到這招牌雞湯就心動了
裡頭有雞翅與小腿肉
一咬入口立即骨肉分離
湯裡搭配金針花與蔥花.非常順口
好吃的剝皮辣椒我也全都吃光光啦~呵呵~
Kyoko美味指數:★★★★

地瓜葉 NT:35
因為超愛蕃薯葉
每一次出遊最愛吃青菜了
我喜歡吃過水燙搭配蒜頭炒
果然~地瓜葉依然是我的最愛
Kyoko美味指數:★★★★

第四站:東澳灣(粉鳥林神秘海灘)

宜蘭東澳灣
也稱為恐龍海灣
(像一隻恐龍趴臥在大海中)

炎炎夏日
將光芒灑滿海天
海風撲面而來
還能感受到空氣中淡淡鹹味

美麗的寶藍色天空
是世界級海岸線絕色風景
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下岸去柔美的沙灘玩水

第五站:螃蟹冒泡

傳說中的螃蟹冒泡
就在宜蘭員山鄉

那一年幸福的時光
也有在這裡取景拍偶像劇喔

宜蘭的地質真的很特別
東澳有冷泉.礁溪有溫泉.大同有清水地熱谷

員山的螃蟹冒泡
因為池底冒出很多的小泡泡
池底的細沙會隨著泡泡翻動著
感覺很像毛蟹吐泡泡

毛蟹碳烤屋
很適合三五好友在這喝酒菜聊天
烤牡蠣是澎湖空運來更是必點的小吃喔!

第六站:宜蘭玻璃屋手作料理

久仰大名玻璃屋
兩個月前預約了夢想大餐

還記得4/1訂宜蘭玻璃屋
電話打了上百通真的是超難訂位
終於今天被我們征服啦~(撒花轉圈圈)

玻璃屋是無菜單沒固定菜色
是無限創意的始祖
在宜蘭卻是口碑非常好很夯的手作料理喔!

餐廳周邊群山環繞
庭園有小溪流
十分清幽.可以欣賞員山風景

這間屋子都是玻璃打造而成
庭院樹木也裝上LED燈
夜晚會閃閃發光
晚上的view會更好唷!於是我們預訂7:30的位子

玻璃屋價位:660.880.1320
可以享受主廚依照個人的喜愛預算
特別製作專屬美味料理喔~

晚上7點
夜晚的玻璃屋比白天更美
光影之間充滿朦朧
也很有德國情調

喜歡玻璃間不同光線下散發的韻味
似乎能讓人置身其中多了份優雅

二樓用餐區
連兩人座位都是大圓桌
今天我們點雙人1320元套餐
卻是十分精緻又豪華的美食大餐喔!

1.(香橙花生豆腐)
第一道甜點就這麼可愛
綿密麻糬豆腐包濃郁花生醬料
上面是柳橙片.微酸開胃菜一人一口好精巧~

2.(和風生菜沙拉)
好大一碗.它的油醋+醬汁風味很清甜
水木耳也是玻璃屋自己種的
吃起來爽脆度剛好~

3.(西瓜燕窩)
哇!這西瓜燕窩汁好消暑阿!
很驚喜的是多了膠質滑潤的口感~

4.(日式生魚片刺身拼盤)
精雕南瓜似花朵盛開.盤內的擺盤像是藝術品
好大一盤非常彭湃的!
有鮭魚+鮪魚+干貝+蒟蒻花枝+蟹肉棒..
料豐精緻生魚片都超新鮮阿~
可以吃的出海洋的氣味.水潤水潤~
還有宜蘭特有蜜餞提味.吃起來非常搭!

5.(雞汁渣糕)
它是宜蘭特產
吃起來像炸過的軟軟麻糬
包裹鮮蝦.裡頭會爆漿的是雞汁
這一道好好吃喔~好想再吃一個阿~

6.(海鮮牛奶火鍋)
這湯頭是用16種蔬菜熬煮
全都是蔬菜和菇類為湯底
鍋裡的料則有一整隻螃蟹和草蝦海鮮+肉片
熱呼呼非常濃郁的牛奶味喝起來非常甘甜又爽口
我愛死這牛奶火鍋啦~讚!

7.(紅燒豬肋排)
豬肋排好嫩又多汁
上頭加了辣椒絲
搭配自製的酸甜醬料令人不津食指大動

8.(烤海苔飯糰)
飯很揉軟.很有蜂蜜蛋糕的FU
應該是日式料理吧!
飯糰最外層就好像一層鍋巴
微微焦黃.搭配又鹹又甜的味噌醬
飯糰中間還有鮮蝦為飯團帶來另一種層次的風味~

9.(石頭燒羊排)
這一道是用日本岩盤時襯托出熱度
讓這羊排達到最新鮮的口感
但是因為此時我們兩人肚子飽到要爆炸
加上也不吃羊肉.只好打包回家囉!

10.(避風塘炒蟹)
天阿!好新鮮好大隻的螃蟹阿~
辣度夠又香又好吃.肉質鮮嫩肉也多~
鹹、鮮、香、酥、脆、辣全部都在這裡
突然有著中華一番的畫面.十分滿足味蕾啊~

11.(楊桃醋)
這是玻璃屋主廚手工自製的唷!
也是採用一旁農莊種值新鮮楊桃
去油解膩.放鬆一下自己的胃~

12.(清蒸鱈魚)
湯汁很清甜.魚肉也很入味
吃一小口後.只能說此刻已經吃不下了
依然輪落打包回家囉~

13.(紫米冰淇淋)
我最期待的甜點了~
熱呼呼的紫米+透心涼冰淇淋
維持足夠的甜點水準.是一道讓人懷念的點心

美景加美食
如何叫人不滿足?

玻璃屋是以自然食材
出色的手藝.注入心血的創意
讓我們能感動對料理的熱情

每一道美食
都是大大的驚喜呀
玻璃屋每一道菜時在太好吃了
Kyoko美味指數:★★★★★+★★★★★
(忍不住再度預約第二次造訪)

玻璃屋讓我留下深刻印像
也是第一次見到精彩豐富的料理
師傅的手藝讓我大開眼界

靜逸的夜裡
因為太滿足太幸福
想起旅行點點滴滴總特別有感覺

黑夜裡的絢爛
內斂的小城堡
玻璃屋更令人著迷

光影裡緩步找尋
一份屬於我們和旅行的連結
獨自在空間裡享受 玻璃與靜 的虛幻

cheers!
敬我們一週半年紀念日
一同攜手度過500多天的日子
許多的美好回憶依舊清晰

讓未來的我們
再一起好好享受人生
盡情發光發熱持續精彩延伸吧!

 

Kyoko Lee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