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主峰
標高3416公尺
攻頂百岳的悸動
最真實紀錄一步一腳印
我隨時隨地都想在山上蹦蹦跳跳
盡情感受那山岳壯闊的VIP夏日時光...

絹絲帶狀的白雲飄逸
從清境往合歡山的路上
從海拔1700公尺一路爬升到3300公尺
無敵綠的山景美的不可思議
景觀視野是堪稱世界級

早晨
是被太陽給吻醒的
盧山蜜月館飯店準備熱騰騰的早餐

自助puffet
讓我們佐著陽光享用
活力的一天開始出發囉~

102.08.11
天氣晴
夏季合歡山
平均溫度約16度
是我們天然又舒適的冷氣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攻頂
離天空好近隨時可以找上帝talk
碧藍天、雪白雲、綠箭竹、涼風拂~好棒!

第一站:合歡山主峰

空氣稀薄狀態下
浩浩蕩蕩準備往登山口出發

太陽很大
紫外線很恐怖
我已著些微的高山症>"<
但依然不減鬥志~準備出發囉!

綿花糖的雲朵
好想讓人咬一口
合歡山的美上演一場大自然電影秀

山巒下更顯得氣勢磅礡
不可侵犯的王者之尊

路程我的腳一直猛烈抽筋
甚至爬到呼吸急促~超痛苦的啦~
幸虧我的良即時調整我的呼吸
教導我一步一步往前爬
(我的良攻頂40幾次果然非常有經驗)

攻頂需要體力
但是更需要毅力
只要身體沒有太大狀況
毅力絕對可以克服一切喔~

遠眺奇萊山脈+合歡山東峰
綿延不絕的雲海狀闊無比
在山的面前人好渺小

合歡山上擁有最古老的黑森林-冷杉林
交織成和諧的高山協奏曲

最靠近天空的藍最純淨
最靠近天空的我們最開心

繼續往峰頂前進
快到了!越來越近了!加油~

走在稜線上
奔馳在高山道路上
是一種快意也是一種享受

耶~合歡山主峰
我們攻頂成功~爽啦~

去程約1個小時(含休息漫步)
令人難忘絕佳景色讓我們興奮不已
攻頂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力
哇..

回頭一看好美麗的山勢
遠處那頭似乎可以看見花蓮和大禹嶺喔

搶拍一下
三角點的遠眺視野
一覽無遺的360度大視角
來一趟合歡山保證人人會愛死這裡

我真的被合歡主峰灌醉了
驚嘆驚嘆驚豔驚豔

宛如阿爾卑斯山的箭竹緩坡草原
蒼翠的冷杉林與藍天共同譜下這美麗的畫面

順道一提
我拍到了高山才有的鳥兒
金翼畫眉(有四條細長的眉毛)
真的很幸運拍到^_^

雖然是簡單的百岳
但能堅持到最後
攻頂後看到的盡是笑容滿足神情姿態

一路走來
有苦有累有笑有喜
情人節我們做了最有意義的是
就是攻頂合歡山啦~

隨著海拔越來越高.視線也越看越遠
人也顯得越渺小.心境也隨之更開闊呢!
那是最真實的感受也是最動人的旋律~


第二站: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哪泥~?
在帳蓬裡吃土雞+擺夷菜~
超屌!別的地方沒有的

海拔2044公尺
驚見雲南風情地
連綿山嵐景色壯觀遼闊
有雲南高原的假象~哈哈!

食尚玩家推薦
也是網友評價5顆星的清境餐廳
態度好+服務佳+環境品質優

來"好雞婆"用餐前
就得知餐廳的帳篷特色.讓我滿懷期待
也是第一次吃雲南擺夷菜呢~

藍天白雲下
餐廳帳篷沿著山坡佇立
高掛的燈籠
由上往下眺望的確出色~Good~

美味飄香一整座帳篷內
好幸福的滋味

還有南瓜帳蓬耶
就像在童話故事裡一樣
實在是可愛翻了
聽說這可是一個烤窯呢~

我們的帳蓬
情侶升等包廂(需預訂)
四周都有窗台不時的涼風
雖然沒有冷氣~卻有一陣陣透心涼的FU

凡是在好雞婆打卡按讚
就免費送一大罐的酸梅汁喔^_^
好划算~賺到了啦~

雲南椒麻雞 NT:280
這是好雞婆的招牌呢~
口感酥脆肉質鮮嫩~深得我心
這醬汁拿來伴飯酸酸辣辣很開胃喔!
這一道我最喜歡^_^

香椿煎蛋 NT:140
是用香椿草特別的材料
對於高血壓+降血糖有很好的療效
有股淡淡的香氣還有添加枸杞
吃起來清爽.健康又養生~

這兩道擺夷菜
都是好雞婆向我們推薦
因為我們都是小鳥胃吃不多
不然我還想多點它的泰味錦灑和九尾雞湯來吃

很寧靜的氛圍
享受正宗的雲南料理
獨立的空間讓用餐的我們享用專屬服務
真的是很棒呢~

美食佳餚
山巒環繞著
最頂級的擺夷料理就在這裡
真心推薦給大家~

看過網路與FB
夜晚的好雞婆會更美
將來再度來清境時.我一定要來這吃晚餐~

結束了七夕情人節之旅
我感到滿載而歸
挑戰了不可能的任務
這種快樂已經讓心裡滿滿的

接下來
我期待秋天的大雪山賞楓之旅
感謝有你.讓我一次又一次愛上百岳...

我的攻頂感言:
合歡山行腳是一趟心靈之旅
讓我真正體會到何謂"高山仰止"
高山壯麗的美景人激盪迴腸不已
我依然記得3416公尺海拔的三角點試煉自己的能耐
為登山旅程留下精采扉頁

 

102年8月我在合歡山天氣晴

Kyoko L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主峰 好雞婆土雞城
    全站熱搜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