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卓蘭
水果之王的故鄉
主要盛產葡萄.楊桃.水梨
鄉下小鎮滿滿種值水果吸引著我的目光
或許懷舊心使然..
佇立許久在轟動卓蘭大峽谷裡
輕輕地..感受這一切..

99.12.04
全台灣今日天氣好的不得了
從南港往苗栗的路上
在2.5小時的車程後
終於來到氣候怡人的"卓蘭鎮"
而來到卓蘭老街
怎能錯過這特別的(三角圓)呢!
況且三角圓也正是卓蘭的創始發跡地唷~

1.細珍小吃店:
70年代的老店了
道地的三角圓
現在已成為最具地方特色的名產
以木薯粉混製揉成
Q彈的嚼勁.結合鮮美的豬肉餡
令人回味再三
當地人一直推薦的三角圓
可以乾溼兩吃 皮Q好有勁
內餡香.飽滿又扎實~所以會那麼有名氣呀!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重點是店家還有我最愛的魔王辣椒
吃的我可以過癮到極點唷~~
Kyoko口感指數:★★★★★

2.卓蘭水煎包:
位於卓蘭市區的水煎包沒有店名
口味一樣只有兩種,韭菜包和高麗菜包
水煎包內餡真的是只有多啦~
那滿滿的高麗菜香好甜好脆喔!
高麗菜是梨山種植的味道特別
加上油蔥.冬粉.素肉.真的要親自來吃一口才知道有多美味!
而韭菜口味好新鮮.不是那種乾乾的
吃起來水分很夠.韭菜味道也很濃~
一天曾賣上千顆喔
真的要早點來買呢~
還好我們趕上中午買到呢!幸運唷!
Kyoko口感指數:★★★★☆

3.永安餅行:
來到卓蘭一定要到這家買伴手禮
個人非常喜愛它的土鳳梨酥
它可是和一般蜜鳳梨不一樣喔~
吃起來酸酸甜甜
很綿密不會膩~讓我容易一口接一口
也買了好多土鳳梨酥回家呢
重點是.老闆娘人超好~
或許是因為和老闆娘談的來吧
離開餅店後老闆娘還偷偷塞了鳳梨酥塊給我們!
哇~揪甘心啦!
Kyoko口感指數:★★★★★

4.卓蘭大峽谷:
這裡是我之前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從來沒親眼看過大峽谷景觀
這次做足了功課
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安排此景點
大峽谷於卓蘭、東勢交界大安溪河床~
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
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
在台灣可以說是很罕見的奇景
還有令人震撼的大岩壁
瀑布.沙洲與溪流景觀.包含了這麼多不同特色的自然景象!
氣勢驚人且難得一見.鬼斧神工的大峽谷
景觀毫不遜色美國大峽谷呢!
在這裡逗留兩小時.好舒服好自然~
卓蘭的人跟我們說
每一次來的景觀都會不一樣喔~
所以下一次明年我還要再來看^_^

5.卓蘭松原農莊:
真是不得不說
卓蘭真的是水果王國呢~
在滿條的莊園滿滿的水果
這裡種植葡萄與楊桃
第一次體驗採楊桃
老闆很體貼招待我們吃楊桃喝楊桃汁
葡萄酒.葡萄醬~~
原本我是很不敢吃楊桃的人
但來到松原農莊反而對楊桃恐懼沒這樣大
口感甜美.也很Juicy..
呵~真的覺的自己超幸福的耶~
今天一整天就是吃吃吃到飽~~!!

by the way
原本接下來要去山行玫瑰和姐妹咪ㄦ一起吃晚餐
但可惜交通塞車無法趕上喔
真是對咪ㄦ不好意思啦~~
期待下回與咪ㄦ的見面唷!


卓蘭好美唷!
心裡的吶喊~
滿滿當地的水果農園
充滿人情味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迷人的藍天是今日最佳化妝師
能將我的煩腦帶走
只要有陽光的旅行.腳步總是輕盈
心情也跟著放鬆
眼裡的一切都變的更美


卓蘭
我..很開心與你相遇了!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