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的天空
滋養其熱情的太陽
呼吸著法國南部的空氣
交織出黃色的夢境城堡
一大片迎風搖曳的松樹林
有著諸多想像與嚮往.就是當地的陽光

風情萬種的旅行
清境正是我們抓住夏季尾巴的首選

101.08.25
天氣晴
對於這次的出遊
我非常期待
因為是和良的家人同行(共四人)
加上良的弟弟很搞笑
早晨的心情非常之好~


第一站:埔里廣興紙寮

這裡稱為(紙神的故鄉)
一進門就是可愛的埔里郵站
可以供遊客蓋章紀念唷!

廣興紙寮好玩的地方
是可以做紙+玩紙+看紙+"吃紙"

蝦毀?
可以吃的紙那當然要來去瞧一瞧

蔡倫紙
真的很可愛
我們點招牌刺蔥口味

說實在
味道很奇怪.真的像在吃紙@@”
有淡淡的玫瑰+刺蔥香味
一張NT:50元

不過在這裡第一次"吃紙"的體驗還不錯
要是點麻辣口味應該不賴唷!^_^

導覽很細心
帶領我們看造紙的過程
能利用各式各樣植物
製成我們現在眾多宣紙+綿紙+普通紙...等

因為情人節
很想要做屬於兩人的紀念品
我們選擇做DIY紙的雙手印+拓印

從無到有的過程
利用紙漿-抄紙-壓手印-壓紙-烘紙

在抄紙的過程
還需要用些小技巧
前後左右要搖的均勻讓它成型
太厚太薄都不行@@”

紙漿成型後
我們到染色紙漿內壓手印
真的超簡單的

自己造紙的樂趣就是
可以做出任何想要的樣子和圖案

不管什麼想法都能盡量發揮

ㄜ阿!我的LOVE反了
害我難過了一段時間呢
幸虧良依然體貼的安慰我
呵呵~^_^

經過長時間的造紙過程
終於我們的做品(DIY+拓印)完成囉!

耶!一張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紙
僅我們擁有
雖然成品很好笑
不過滿滿的心意彼此都有收到
I Love You so much~

第二站:胡國雄古早麵

來到埔里沒吃胡國雄古早麵就白來了
才剛一進門人潮就滿滿
幸好剩一桌位子.讓我們四人有著落

它的名氣是用大骨高湯煮麵的
我們全盤點了人氣招牌
古早麵+菊花肉+生腸+豬肝+油豆腐

它的油豆腐很勵害(會爆漿)
哈哈哈~每一樣吃起來都好好吃

菊花肉是我的最愛
不過我的良和他弟弟一直對我說
是豬的某部位所以特別嫩 = = ||

哇咧!
你們實在很壞ㄟ~
原本改進吃飯滑手機壞習慣
偏偏此刻上網查菊花肉是哪部位
呼~幸好是嘴邊肉的一種
嗯!滋味太美妙了

生腸也很棒
脆脆的口感絕佳
果然受歡迎的店家程度不是蓋的
Kyoko口感指數:★★★★★

第三站:18度C巧克力工房

18度C低恆溫巧克力
很好奇看它有多好吃

初次來到此家
發現排隊人潮大爆滿
一家小小的巧克力店也十分有名
很幸運我們拿到試吃品85%生巧克力

唷呼~真的不錯吃!
不甜也不會太膩
口感綿密細緻

FB打卡後
很多人來託我們買巧克力
呵呵~值得推薦唷
不過個人還是依舊喜愛(黃湘怡巧克力)
Kyoko口感指數:★★★★


第四站:霧社莫拉魯道抗日紀念碑

看過林口的賽德克巴萊拍攝地
當然也要來朝聖霧社紀念日劇時代統治的景點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寫不出那份感覺

看到白色牌樓的『碧血英風』
還有石雕像的莫拉魯道
忽然能感受
息日傳來的悲壯與蕭瑟

第五站: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浪漫情人節大餐)

情人節大餐
尋找森林裡的童話小屋
好像王子與公主相遇的地方
我心中的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風情
就在這裡有了著落~

亮麗的黃色木屋建築
在蓊綠俊拔的落松樹林中

高山上感受山嵐
鳥語花香的世界

走進餐廳
便有濃濃鄉村味
還有復古式的燒炭壁爐

美麗豪華的餐點
麵包少不了羅肋佐松子醬

各種口味義大利麵
普羅旺斯城堡裡
歡樂笑語更是我們的附餐
Kyoko口感指數:★★★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to you guys~
(情人節快樂-七夕夜快樂!)

第六站:露比景觀度假農莊(民宿)

在霧社我會選擇這間
是全台唯一(蒙古包)的房間
更可以和大自然&昆蟲約會的地方

淡淡的昏黃
連名字都很浪漫自然

今晚我們要陪它感受夜的美
連房間內都是星星圍繞著
好像夜裡的小精靈

置身其中
品味霧社夜的感受
彷彿置身其中的溫柔包圍著
還有比這浪漫的時刻嗎?

今夜的霧社不孤單
霧矇矇好涼爽
幸福的感覺不曾間斷過

各位晚安~see you next time~

今日的普羅旺斯浪漫之旅
淡淡的昏黃色
是許多情人們的最愛

夜晚
簡單心境
清徹黑色天空
有著迷濛月亮陪襯
夏風很涼爽

藍天-白雲-城堡-星空=度假氛圍

因為我的故事裡有"你"
溫柔雙眼
已經表示一切
我們的默契與所有

感受到清境日夜的美
置身其中
彷彿被這座黃色城堡溫柔包圍著
還有比這更浪漫時刻嗎?


NEXT STOP:
2012清境小瑞士風車節敬請期待喔!


Kyoko Lee

arrow
arrow

    Kyoko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